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菲人质事件生还团员出庭作证:枪手开始时友善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2月16日10:46
  人民网2月1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菲律宾人质死因聆讯昨进入第二日,开始传召生还团员作供。最早获释的李奕彪夫妇首先出庭,把当日车厢内的情境逐步掀开。在枪手登上旅游车最初3小时,团员仍未感到生命受威胁。而最早获释上卫生间的李太,甚至一度欲返回车上。李奕彪也在作证时,不下一次表示,觉得枪手表现友善,并不凶残。直至枪手再度要求团员调乱座位,又没收所有人的手机,并不停打电话后,气氛急转直下。

  昨日率先出庭的证人,是最早获释的团员李徐凤群。当日,她见到枪手门多萨欲随队登上旅游车时,被菲律宾导游Diana拒绝,双方争论。最终,枪手成功上车,并以英语向团员表示,不会伤害他们,也不是要他们的钱,只是想寻求公义,若他无事,团员也会无事。门多萨随即要求司机开车到黎刹公园,又多番要团员调乱座位。李太与香港领队谢廷骏,被调到车尾附近。期间,她见到谢用手机发短讯。但之后,枪手没收车上所有人的手机,并不停打电话,气氛开始紧张。

  不久,李徐凤群觉得肚痛,谢廷骏向她建议,要求枪手让她出去。枪手同意,并由Diana陪她下车。如厕后,两人欲返回车上。李太忆述,当时只想到团员及丈夫都在车上,没考虑过被人胁持,认为枪手只是向政府要求“一些东西”,与他们无关。不过,当地警察认为不可,并把她们载到附近警岗。个多小时后,傅太带着3位小朋友出现,李太遂跟红十字会职员说,年老又有糖尿病的丈夫仍在车上,终于其夫也获释。

  李奕彪则指出,枪手上车时,拿着长枪及一个背囊。登车后,从背囊取出刀和手枪挂在腰间,又把3枚子弹放入左右衣袋。李奕彪表示,接触枪手时,感觉到对方友善,并不凶残。而枪手又多次强调,不会伤害团员。

  当枪手知道车上有人患糖尿病后,便询问是哪位团员。李奕彪遂举手,并获准离开。但李离开旅游巴时,突然被枪手搭着膊头,并用力拉住。李奕彪形容,当时是他最害怕的一刻,担心枪手改变主意,不让他离开。原来,枪手是示意谈判专家把李奕彪带走。之后,他们一行人被送到酒店休息。李奕彪指出,在警岗曾与枪手的女儿见面,她声称自己是医生,代父亲向团员道歉。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