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网站曝疑似可口可乐配方 酒精+植物精油(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2月16日12:57
美网站公布疑似可口可乐绝密配方

    酒精+六种植物精油?

  碳酸饮料可口可乐已经风靡全球近百年,其独家配方一直是顶级的商业机密。然而最近美国一个播客网站却宣称掌握了可口可乐汽水的秘密配方,引起各界关注。

  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14日报道,播客网站“美国生活”在11日的节目中说,1979年2月8日出版的《亚特兰大宪章报》刊登了一幅照片,照片中有一本打开的书,展示着可口可乐发明者潘伯顿手书的可口可乐核心配方“7X商品”(Merchandise 7X)。但《亚特兰大宪章报》称,潘伯顿写下这份配方时尚未发明出可口可乐,因此不确定这是否就是传说中的“7X商品”。

  “美国生活”网站又刊登了亚特兰大药店老板雅各布提供的可口可乐的原始配方。雅各布的药店是全球第一家卖可口可乐的店铺,网站发现他提供的配方与报纸照片中出现的几乎一摸一样。网站据此断定他们掌握了可口可乐的神秘配方。

  网站公布了这份总共含有七种成分的配方以及每种成分的配比:8盎司酒精、20滴橙子精油、30滴柠檬精油、10滴肉豆蔻精油、5滴香菜精油、10滴橙花精油和10滴肉桂精油。

  据了解,虽然代号“7X商品”的配方在可口可乐的各种成分中只占不到1%,但它却是令这种焦糖碳酸饮料百余年来畅销不衰的制胜法宝。据说这一绝密配方目前锁在佐治亚州亚特兰大市一个保险库内,受到24小时严密看守。现在世界上只有两个人知道配方的内容,为确保秘方安全,他们俩从不同乘一趟飞机,以防发生空难。

  1886年,美国亚特兰大市药剂师约翰·潘伯顿发明了这种含有咖啡因的碳酸饮料,取名可口可乐,每瓶售价5美分。100多年后的今天,可口可乐公司已发展为全球饮料界的霸主,这一品牌也成为美国文化的标志之一。 (来源:武汉晚报)
(责任编辑:郑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