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国家统计局将不再发布全国70城市房价涨幅平均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16日14:24
  中新网2月16日电 中新网房产频道从国家统计局获悉,《住宅销售价格统计调查方案》(以下简称《新方案》)已于今年1月起开始实施,16日公布《新方案》,18日将发布依据《新方案》统计的1月份房价数据。

  据悉,《新方案》实施后,国家统计局不再计算和发布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涨幅的平均数,重点发布各个城市不同对比基期的分类指数和总指数。

  统计局表示,之所以这样做,主要有以下三方面的考虑:一是由于房屋不可移动的特殊性,各地房价差异较大,70个城市房价的平均数尽管可在一定程度上反映总体趋势,但容易抹平各地房价差异的特殊性。二是发布各城市的指数有助于社会公众及时了解各个城市房价的具体变化,也有利于为当地政府有效调控房地产市场提供服务。三是部分专家学者和社会公众也有这样的建议。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