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统计局:用网签数据计算房价指数可反映实际情况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16日15:01
  资料图,中新社发 李 黎 摄
 
  中新网2月16日电 中新网房产频道从国家统计局获悉,由于各个城市的网签数据记录了当期新建住宅的实际成交情况,因此不论数据量大小,据此计算的房价指数可以反映当地实际情况。

  网签数据的采用数量取决于各个城市当期新建住宅的实际成交量。鉴于各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不可能完全相同,网签数据采用数量也就会存在差别。但由于各个城市的网签数据记录了当期新建住宅的实际成交情况,因此不论数据量大小,据此计算的房价指数可以反映当地实际情况。

  为了做好这项工作,2010年9月,国家统计局、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联合下发了《关于加强协作共同做好房地产价格统计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省以及有关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住房和城乡建设委、房地局)、统计局、国家统计局调查队加强联系和合作,实现数据资源共享、信息资源共用。《通知》对房地产管理部门与统计部门的职责分工、网签数据的提供内容、提供时间和提供方式均作出了明确规定。目前,各有关城市房地产管理部门、国家统计局调查队正在按照统一要求有序开展工作。

  据了解,各有关城市一直在积极开展相应准备工作。国家统计局在编制《新方案》时,直辖市、省会城市、自治区首府城市(不含拉萨市)、计划单列市等35个大中城市已具备提供网签数据的条件。在住房城乡建设部的大力支持和各有关城市房地产管理部门的积极配合下,1月份共有53个城市上报了网签数据,还有17个城市暂时不具备采用网签数据的条件。本着成熟一个采用一个的原则,国家统计局将逐步扩大采用网签数据城市的范围,最终实现70个大中城市新建住宅销售价格全部采用网签数据。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