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针对巴林和约旦两国局势发出黄色外游警示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2月16日17:55
  香港针对巴林和约旦局势发出黄色外游警示

  新华网香港2月16日电(记者 张雅诗)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说,鉴于巴林和约旦的局势发展,特区政府16日发出针对这两个国家的黄色外游警示。

  发言人表示,计划前往当地的港人应留意局势,已在当地的港人应注意人身安全,提高警惕。在外地的港人如需协助,可致电特区政府入境事务处协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组24小时求助热线852-1868。特区政府保安局会密切留意当地的局势,并与外交部驻香港特派员公署保持紧密联系。

  发言人还提醒说,伊朗德黑兰近日有反政府示威,特区政府针对伊朗的黄色外游警示仍然生效。

  根据2009年10月生效的香港外游警示制度,香港旅游警示分为黄色、红色、黑色三个级别,黄色为最低级别。

  当某地区出现威胁现象并可能影响香港旅客人身安全时,特区政府会发出黄色警示,提示市民应留意当地局势,提高警惕。红色警示则代表某地区有明显威胁,香港旅客应调整行程,如非必要应避免前往有关地区。当某地区出现严重威胁时,特区政府便发出黑色警示,劝吁港人取消所有旅游行程,不要前往有关地区。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