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高校自主招生将开考 部分名牌高中半数学生参加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2月16日19:50
  中广网北京2月16日消息(记者钱丹丹)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周末就要参加清华、北大等名校自主招生联考了,杭州一家重点高中的王同学,已经开始“挑灯夜战”,认真程度一点也不亚于应对高考:觉得有股无端的压力,在推着你。

  记者了解到,今年浙江一些优质高中收到的自主招生考试名额都比往年有所增加。杭州第二中学预计有400人参加,占高三总人数的2/3。杭州学军中学500人中200人参加,宁波镇海中学380人中有280多人参加。杭州第二中学教学处副主任陈钧老师说,今年考生人数多了,但高校加分名额却没有增加,自主招生隐藏的风险很大:所给的加分名额是一个定数,5%。专门精心准备的话得不偿失。

  作者:钱丹丹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