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京版国八条媒体沟通会选址规划馆被指意味深长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2月16日21:32


  图表:北京楼市调控新政出台强化“限购”等措施 新华社发
    2月16日,北京楼市调控新政出台强化“限购”等措施。这是2月16日拍摄的新闻发布会现场。新华社记者赵琬微摄


  中广网北京2月1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天(16日),北京关于贯彻落实“国八条”的地方细则正式出台。今天下午,北京房地产协会召开关于北京版“国八条”落地媒体沟通会,详细情况,马上连线下午参加沟通会的中央台记者马喆。

  媒体沟通会选址独特 记者未见“细则”全文

  主播:今天下午的媒体沟通会和平时有什么不同?

  记者:首先,今天下午的媒体沟通会选择的地点比较独特,它选在了北京市规划展览馆里面,而这个展览馆里面,有北京旧城变迁的展览、北京全城按比例微缩的模型。而在沟通会大厅的对面,就是北京18个区县未来规划的展览。想到我们要参加的关于房地产调控政策方面的沟通会,就联想到,如何规划我们的城市,如何做出房地产政策方面的调控,从而实现北京今天公布的15条细则中提出的住有所居的目标。

  另外,和其他的新闻发布会不同,今天的媒体沟通会上,出于北京这15条细则统一发布的原因,在会上,基本上全部的记者都是没有见到“细则”的全文,但是,作为主办方北京市房地产协会又要和媒体沟通,所以只能由北京市房地产协会的副秘书长陈志逐条的,向记者宣读细则的内容,由于当时这个细则在网上还没有公布,所以坐在底下的记者,基本上是听打的状态,赶紧把这些听到的内容记录下来。

    普通购房人或将对这项政策的感受更要直观

  主播:今天的沟通会,媒体主要关注了哪些问题?

  记者:今天整个的沟通会大概持续了一个小时,我刚才也整理了一下录音,会上基本上一般的时间是围绕着北京今天出台的限购政策来沟通的。其实,这也不是记者关注,而是普通购房人可能对这项政策的感受要更直观些。在会上,北京市房地产协会的副秘书长陈志就表示,实际上出台的限购政策,是要引导合理的需求、合理的消费。因为从现在来看,已经有了多套房的人,他有继续买房的意愿,应该说还是能够明显的感觉到,他除了日常的居住使用外,还有带有投资投机的目的。

  同时,我们也看到,今天的限购措施,不光已购房套数上的限制,还有包括非北京户籍人群在京缴纳社会保险和个人所得税的情况 的限制。如何保证这方面信息的准确,从而保证公平与公正?陈志解释,对于家庭名下是否有房,政府在买房核验的过程中,都是有非常清晰的房屋权属的记录的。对于社会保险缴纳情况,购房人只要提供身份证号,审核系统会自动向社保部门查询。而北京税务部门也会在3月1日提供一个新的个人所得税的纳税证明,这个证明上会清晰记载购房人五年的纳税的情况,这在保证信息的准确方面是没有问题的。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