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美国八旬老翁误入沙漠 无水无食品独撑五天获救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1年02月17日10:26

  八旬老翁沙漠独撑5天终获救

  据新华社电 美国一名八旬老汉驾车误入沙漠,汽车陷入壕沟,无奈被困。没有水,没有食物,白天热,晚上冷……经过5天坚持和等待,老汉终于获救。

  经历这次事件后,老汉得到教训:驾车出门一定要携带饮用水。

  误入沙漠求救无门

  老汉名叫亨利·莫雷洛,现年84岁,家住芝加哥。他15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回忆这段经历说,7日那天,他从亚利桑那一家餐馆驾车回家,中途拐错弯,驶入沙漠。当他意识到错误掉头往回走的时候,汽车陷入壕沟,无法动弹。

  莫雷洛爬出汽车,步行一段后返回车内,随后拨打求救电话。没过多久,汽车电池和手机电池都消耗殆尽。他从车上拿出一块铬合金板,放在车顶,希望有人能够发现反射光线。

  等待救援的时间显得特别漫长,无聊时读读汽车使用说明书;未带饮用水,渴了喝点儿玻璃水;没有保暖衣物,只能依靠汽车坐垫抵御寒冷。美国国家气象局数据显示,莫雷洛身陷沙漠这些天,沙漠夜间气温为4摄氏度至7摄氏度。

  空中地面联合搜救

  支撑整整5天后,莫雷洛听到敲车窗声,原来是一名徒步旅行者。“我情不自禁亲吻他,”美联社16日援引他的话报道,“对我而言,他看起来就像天使。”

  不过,莫雷洛并未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这名徒步旅行者的姓名。

  事实上,在莫雷洛被困期间,搜救工作一直在进行。政府搜救部门官员吉姆·希恩说,相关机构获知莫雷洛失踪后派遣飞机实施空中搜寻工作,另有大约100名志愿者发放宣传单,在地面寻找莫雷洛。

  希恩说,搜救持续了4天多,“没有人放弃”。当接到电话得知莫雷洛获救时,希恩正在一架搜寻飞机上。

  得教训:驾车带够水

  获救后,莫雷洛被送入亚利桑那州菲尼克斯约翰·C·林肯医院。医生说,莫雷洛入院时身体状况良好。

  由于身患糖尿病,莫雷洛将留院观察数天。同时,医生将治疗他的肾脏损伤。

  目前尚不清楚饮用雨刷清洗液是否对他的身体造成损害。凯文·维尔医生说,初步检查报告显示,莫雷洛还摄入了一些防冻剂,这比雨刷清洗液有害得多。

  经历这次漫长又痛苦的被困事件后,莫雷洛决心在将来很长一段时间内不再独自驾车。

  他还得到一个教训:“不带水,不开车。”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