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1年广东两会报道 > 11广东两会消息

广州政协主席:要支持委员说真话 说错也没关系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2月17日01:42
林元和。宁彪/摄(资料图片)

  市政协主席林元和昨日与媒体座谈时直言

  “要支持委员说真话、说实话,说错也没有关系,要创造委员敢说话的氛围。”

  “在纪念辛亥革命方面,广州也要打响第一炮。”

  广州市政协主席林元和

  新快报讯 记者 刘正旭 报道 昨日上午,广州市政协主席林元和与中央驻穗、广东及广州媒体座谈,他表示只有委员敢说真话,才能听到真知灼见。他提出,媒体也应尽应有之责,报道要真实而不失实,为维护好的说话环境尽力。

  “政协工作不能讲全面,要讲深度和水平。”林元和以去年的工作为例说,去年二季度,广州市政协以“爱我广州,办好亚运为广州亚运会软环境建设献计献策”为主题,为广州出谋划策,提了33条建议,广州市长万庆良听取汇报后,当日夜里召开会议,“从晚上8点开到12点多”,33条建议和意见被一一讨论,并逐层分解落实到各部门。这充分反映了广州市政协的工作成绩。

  “最近媒体上也有报道,呼吁亚运后加强监管,不要使广州的城市环境和管理水平掉下来”,林元和表示,这反映了广大群众的心声,也是政府应该继续努力的工作,“政协的工作就是要进行深入调研,提出建议,促使广州的"红旗"打得更久,不要回到亚运前的状态”。

  “媒体要如实报道,不能失实,否则会破坏这种氛围。”林元和以去年广州市政协向广州市委、市政府递交的《关于广州电视增设卫星频道的建议》的建议案为例说,提交的建议根本就没有说到推广普通话废除粤语,只是建议因亚运的召开,在广州台开辟出普通话的电视节目,既方便600多万外来群众观看,也能扩大影响力。但被一些媒体报道后,就发生了错位,演变成了“废除粤语”,“媒体一定要坚持真实的原则,为保持这样的氛围尽应有之力”。
(责任编辑:UN01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