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我国规划公务员法10年配套法规 将试点社保制度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2月17日02:00
  本报讯 (记者赵鹏)全国受到处分的公务员已达5万多名,辞退4778名。国家公务员局网站昨天透露,我国要对公务员法今后10年的配套法规建设作出规划,如公务员社会保险制度等。

  在“十二五”时期,到2012年,省级以上党政领导机关录用公务员,除部分特殊职位外均应从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中考录。

  我国要对公务员法规建设情况进行总结分析,对今后10年配套法规建设作出规划。对公务员法有原则规定、还没有具体制度的,要抓紧研究细化。对一些长期困扰公务员队伍建设和管理的难题,要积极探索,力求取得突破。还有一些问题如公务员社会保险制度等,要进行前瞻性制度设计和试点。对出台的法律法规,要加大执行力度,维护法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作者:赵鹏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