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省消委会通报:手机汽车质量去年投诉突出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2月17日03:33

  省消委会通报:手机汽车质量去年投诉突出 

  电视购物纠纷因虚假广告引发的问题较严重

  新快报讯 记者 邢冉冉 通讯员 宋艳 报道 昨日,广东省消委会通报:去年全年共受理消费者投诉81150件,解决71472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8040.67万元。投诉量居前五名的依次是:通讯类产品、电信、互联网、服装鞋帽和食宿、文化娱乐、庆典。其中,通讯类产品及汽车投诉问题增长较突出。

  据统计,去年全年服务类投诉依然高居不下,共33010件,同比上升133.58%,占投诉总量的40.68%。其中,电信、互联网投诉量位居前列,电视购物纠纷因虚假广告引发的问题较为严重。与此同时,去年群体性的集中投诉较多,如惠普笔记本电脑“质量门”、紫砂煲生产黑幕曝光后,引发投诉和退货潮。此外,腾讯公司与360安全卫士间爆发纷争后,相关的互联网投诉量也猛增。

  据统计,通讯类产品投诉去年首次突破一万件,持续连年增长的态势。如移动电话产品投诉9543件,居投诉量榜首,同比增长113.59%。投诉问题主要集中在产品质量差,如自动关机、掉线、黑屏、死机、通话质量差、新产品功能键隐含收费陷阱等;假冒伪劣手机销售泛滥;潜在质量、售后和安全隐患;售后服务质量参差不齐;不履行“三包”义务等。

  而近年来随着消费升级,汽车保有量增长很快,汽车质量、维修问题较为突出。统计显示,去年汽车投诉2179件,同比增长172.03%,位于投诉增幅前三位。其中,质量投诉占汽车总投诉量的30.47%。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