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1年北京两会报道 > 2011年北京两会最新消息

洪峰出任北京副市长 扎根陕西13年素有清誉(图)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2月17日02:00

    爱笑副市长扎根陕西13年

    他先微微一笑,低头翻看资料时戴上眼镜。抬头的瞬间,顺手摘掉眼镜,然后露出灿烂的笑容这是记者搜集到的一段洪峰任职陕西省副省长时的工作视频。几分钟之后,洪峰已部署完了一次陕西发展农村公路设施的工作。

  定格在以往照片里的洪峰,鲜有怒容,总是洋溢着微笑,即使初次相见也能让人感到一股天然的亲切感。如今,这位经常面带微笑的新副市长,将扎扎实实四个字从陕西带到北京。

  16岁时从工人起步

  细读洪峰的简历,能发现他踏实肯干的作风。

  洪峰1954年11月生于安徽绩溪,16岁开始在发电设备厂当工人,18岁成为解放军陆军第445团战士,并在当兵期间加入中国共产党。三年后,洪峰考入武汉大学政治经济学系政治经济学专业,1978年毕业后又回到445团。在此后的8年间,洪峰一直在军队任职。

  1985年开始,洪峰开始在物价局系统工作,一干就是13年。这期间,洪峰历任湖北省物价局办公室副主任、主任,国家物价局综合司综合处处长,国家物价局办公室副主任兼政研室主任,国家计划委员会市场与价格调控司副司长、价格调控司副司长、司长。

  京官外调陕西13年

  1998年,时任国家计委价格调控司司长的洪峰,被调任陕西省省长助理、陕西省计委主任,并由此在陕西扎根13个年头。

  据此前陕西省人民政府网站公开资料显示,洪峰负责陕西国土资源、环保、城乡建设、交通运输、金融、法制、信访、铁路、公路、机场和陕南突破发展方面的工作。

  洪峰在陕西任职的13年间,在当地素有清誉。一位陕西省官员称,洪峰最早从国家计委调任陕西,担任陕西省计委主任,恰逢西部大开发启动,需要制定规划、协调资金、项目,工作繁重,他为陕西付出了很多心血。

  此后,洪峰担任陕西省副省长。针对陕南长期落后的现实,他提出从突破发展到循环发展的战略,也奠定了当地区域发展的基调。

  昨天,记者看到陕西省政府网站已撤销洪峰的简历和任职情况等相关资料。记者在陕西省政府网站的搜索一栏中输入“洪峰”,得到查询结果146篇,时间跨度从2009年6月2日至2011年1月28日。

  盛赞智利矿难危机处理

  关于洪峰的最后一次工作报道,是2010年11月23日,该网站全文公布了洪峰在2010年陕西省应急管理工作会议暨第二期市厅级领导干部应急管理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讲话。

  在这次讲话中,爱笑的洪峰忧心忡忡。他表示,近年来,我国一些自然灾害、安全生产、环境污染等事件频频发生。如2008年的特大冰雪灾害、汶川地震灾害,2010年的玉树地震灾害、舟曲泥石流灾害、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及三鹿奶粉事件、瓮安群体性事件,都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

  全带来了巨大的损失和严重的威胁。每一次事件的发生都牵动着党中央、国务院和全国各族人民的心,有些事件甚至引起国际的广泛关注。

  洪峰意识到,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和绩效,已成为考验政府公共管理水平和行政能力的重要标志。他同时援引国外应对突发事件的例子,“今年4月21日,发生在墨西哥湾的漏油事件,由于没能及时有效应对,美国在生态环境上、经济上、政治上和国际形象上都遭受了重大损失。菲律宾香港人质事件处置不当,在政治上带来不利的影响。相反,发生在智利的矿难,由于69天后被困矿工奇迹般地获救,使这个南美国家成为世人瞩目的英雄国度,整个事件成为智利最好的国家形象宣传片。”

  要求干部少应酬多静心

  也是在这次会议上,“物价调控高手”洪峰对于价格上涨也显露担忧。他表示,近几个月来,我国消费者价格指数连创新高,尤其是以农产品为主的生活必需品价格上涨较快,加大了城乡居民特别是中低收入群体的生活成本。

  在种种担忧之上,洪峰最后一次对陕西省各级领导干部提出了要求,“要深入了解舆情,体察民意,及

  时化解各种社会矛盾,下大力气解决好人民群众关心的就业、就学、就医、养老和三农等社会热点难点问题。”

  他还语重心长地嘱托干部,“遵守纪律,减少应酬,静下心来,扎扎实实地掌握消化所学知识”。

  “扎扎实实”这句嘱托,似乎能反映洪峰的心境。如今他也将这个词带到了北京的履新感言上。这一次,他还立言,“将依法行政,廉洁奉公,踏踏实实做事,清清白白为官”。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孙乾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UN93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