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情侣互送礼物节后忙套现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2月17日01:20
  情人节刚过去两天,网上就出现了大量低价转让礼物的帖子,不少物品转让的价格也相当给力。昂贵的礼物转眼就要低价出手,也让很多人感叹浪费。就此,有人建议情侣之间送礼物应提前沟通,以免造成浪费,但反对者认为那样会没了惊喜。

  情人节后 网上卖礼物

  情人节刚过,一些网友就赶忙将暂时“用不到”的礼物晒到网上,低价变现。“周大福的足金金饰,原价1998元,现价1798元,相当于打9折,同时附送购物保证单、盒子、手提袋和发票。”网友小白称,她之所以转让,是因为自己之前偷偷买了一个,没想到老公又送了一个一样的。市民许先生也在网上挂出了自己想卖的礼物,“有发票,原价3980元的全新GUCCI男士手包,现价只要3100元。”可能是为了打消下家的顾虑,许先生称如果有意成交,可以一同去专卖店验货,非诚勿扰。

  记者采访了其他几位转让礼物的网友,发现转让的原因大多是礼品重复或用不到,当然也有一些“过日子”的。一位女士称,老公买了一个32G的iTouch当情人节礼物,“拿在手里心痛啊,这可是2000多块钱呢,要是买黄金该多好啊。”

  为求出手 价格很诱人

  记者在百度中键入“转让情人节礼物”,能搜到1620万个链接,发现这类被转让的商品大都是各种名牌服装、皮包、首饰、数码产品等,原本的价格都较高,而大部分的转让价却很实惠,其中不少都是以半价甚至更低的价格出售。“虽然买的时候没有打折,而过后商场里也能打到八九折,这样一来,我只有把价格降到更低才有可能卖掉。”“一套资生堂的彩妆系列,发票齐全,现在以5折转让,有兴趣的可以先来看货。”“全新情人节礼物,三折转让了。”类似的诱人价格也让很多网络淘客兴奋不已,“只要用点心,少花点钱,还是可以买到好东西的。”一位网友称。

  争议焦点

  情侣送礼物是否提前沟通


  刚买的东西,转眼就要折价变卖,这是不是一种资源的浪费?对此,有人建议,情侣在赠送礼物之前最好提前沟通一下,以免对方不喜欢,或者礼品重复和不实用,造成资源浪费。

  而另一面,也有不少年轻情侣认为,情人节的礼物就在于它的不可预知性和惊喜,如果提前通气或者向对方开口要礼物,就少了份浪漫情调,也失去了送礼的意义。

  晨报96101热线新闻

  记者 岳亦雷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