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1年广东两会报道 > 11广东两会消息

广州市政协主席林元和:不是当老板就可当委员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2月17日03:14
  林元和与广州地区新闻界人士座谈

  本报讯 (记者李栋 通讯员薛小群、李志洁)昨日,广州市政协领导与广州地区新闻单位负责人举行座谈会,市政协主席林元和通报了去年市政协的工作情况和今年的工作思路。林元和表示,必须把政协民主监督和新闻媒体的舆论监督相结合,才能形成合力,扩大社会效果。市政协秘书长李维杰出席座谈会。林元和同时表示,今年将加强对委员的管理,大胆探索政协委员推选制度,“不是当老板就可以当委员”。

  “重点突出、亮点纷呈、影响巨大,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果。”林元和首先对去年各新闻媒体对市政协的宣传报道给予肯定。

  林元和介绍了今年市政协常委会的工作安排。林元和透露,今年将创办“政协大讲坛”,邀请不同领域内最顶尖、权威的专家来广州讲课,“不仅要树立政协大讲坛的品牌,而且对全社会要起引领作用。”

  “不是当老板就可以当委员”,林元和同时表示,今年将加强对委员的管理,大胆探索政协委员推选制度,充分调动各界别参政议政积极性。据悉,今年将修订《政协广州市委员会委员视察工作条例》,建立健全《市政协会议和活动请假规定》、《市政协委员资格管理办法》和组织委员年度述职等。林元和表示,对委员和常委的考核,将放在委员履职档案中,以后还会逐渐对政协委员的参政议政能力进行考核。

  “合理的批评也是应该的,有些问题做得不对就是不对嘛,否则还怎么舆论监督。”对于媒体对政协的报道,林元和认为,首先一个政协委员要敢于说实话,敢于提出批评,但一定要实事求是,经得起考验,同时他也对媒体提出要求,“要坚持正确的导向”。

  “在现实生活中,一些未尽到职责或工作中有错误行为的政府工作人员,他可能不一定在乎政协的批评意见,但他惧怕新闻媒体的曝光。舆论批评有时比处分更让他感到难受。”林元和说,政协工作的实践表明,要做好政协的民主监督,必须把民主监督和新闻媒体的舆论监督相结合,才能形成合力,扩大社会效果。

  作者:李栋 薛小群 李志洁
(责任编辑:UN01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