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埃及爆发反政府示威游行 > 埃及示威消息

埃及抗议活动已导致365名平民死亡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2月17日03:40
视频:埃及抗议致365人死亡 5500人受伤

  新华网开罗2月16日电(记者李来房 朱俊清)埃及卫生部长艾哈迈德·萨米·法里德16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初步统计显示,1月25日开始的全国抗议活动已经导致365名平民死亡,另有5500人受伤。

  法里德说,随着卫生和法医机构收集信息的增加,这一伤亡数字还会上升。

  法里德公布的数字不包括警察和安全部队的伤亡。埃及官方媒体中东通讯社14日曾报道,埃及内政部的统计显示,抗议活动已造成32名警察死亡,另有1079名警察和士兵受伤。

  1月25日以来,埃及国内连续发生大规模反政府抗议活动,要求总统穆巴拉克立即下台,警察与示威者发生冲突,穆巴拉克支持者与抗议者也发生冲突,造成人员伤亡。2月11日,穆巴拉克辞去总统职务,委托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接管国家事务,大规模反政府抗议活动逐渐平息。埃及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15日发布命令,成立宪法修改委员会,并要求该委员会在10日内完成修宪工作。修宪完成后将付诸公投。军方希望6个月后举行新一届总统和议会选举,随后将权力转交给民选政府。

  阿拉伯国家示威活动:

   伊朗:声援埃及和突尼斯抗议活动伊拉克:两千多名示威民众要求瓦希特省长下台

  巴林:示威者要求民主改革 两人死数十人受伤也门:千人示威要求政治改革 要求总统下台

  阿尔及利亚:反对派称今后每周六将组织示威活动埃及:抗议活动已导致365名平民死亡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