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中国呼吁科索沃问题各方恢复对话 妥善解决问题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2月17日07:00
  新华网联合国2月16日电(记者白洁 危玮)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李保东16日在安理会说,中方鼓励科索沃问题有关各方恢复对话,妥善解决所有未决问题。

  李保东当天在安理会就科索沃问题举行的公开会议上发言时说,当前科索沃局势总体平静,但仍复杂、脆弱。中方对科索沃地区的族群关系紧张感到关切。

  他说,中方尊重塞尔维亚的主权和领土完整。中方始终认为,科索沃问题事关巴尔干地区乃至整个欧洲的和平、安全与稳定,只能由当事方在联合国安理会相关决议框架内,通过谈判达成彼此均可接受的解决方案。

  李保东说,安理会第1244号决议依然有效,仍是解决科索沃问题的重要法律依据。中方支持联科特派团继续根据安理会授权开展工作,在推动解决科索沃问题中发挥更大作用。有关各方必须确保联科特派团人员安全,为其顺利履行职责提供便利。

  对于联合国秘书长报告中提到的科索沃非法人体器官走私问题,李保东说,中方对此深表关切,“任何违反国际法和国际人道主义准则的行径都不容姑息。中方理解塞尔维亚的合理关切,支持联合国对此事开展调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