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温家宝在京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2月17日05:39
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促进稀土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

  中广网北京2月1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央台消息: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昨天(16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促进稀土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

  会议指出,稀土是不可再生的重要战略资源,在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航空航天、电子信息等领域的应用日益广泛。经过多年发展,我国稀土开采、冶炼分离和应用技术研发取得较大进步,但稀土行业发展中仍存在非法开采屡禁不止,生态环境破坏和资源浪费严重,高端应用研发滞后,出口秩序较为混乱等问题,严重影响行业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必须加快转变稀土行业发展方式,力争用5年左右时间,形成稀土行业持续健康发展格局。为此,一要建立健全行业监管体系,对稀土资源实施更为严格的保护性开采政策和生态环境保护标准,严把行业和环境准入关。统筹考虑,合理确定年度稀土开采总量和出口配额。二要依法开展稀土专项整治,坚决打击非法开采和超控制指标开采、违法生产和超计划生产、破坏生态和污染环境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三要加快行业整合,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四要加快稀土关键应用技术研发和产业化。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公路保护条例(草案)》和《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修订草案)》。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