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林抗议进入第三天 反对党将与政府谈判(组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2月17日08:39
  2月16日,巴林首都麦纳麦的抗议活动已经进入第3天。图为示威者在帐篷中过夜。
  据英国媒体报道,2月16日,巴林首都麦纳麦的抗议活动已经进入第3天。当天,数千名什叶派人士走上街头,悼念在本周冲突中死去的第二名示威者。

  15日一早,许多示威者就聚集在麦纳麦一所安置伤者的医院周围,为14日在示威中死去的年轻男子默哀。随后,示威者在护送该男子的尸体前往墓地安葬的过程中,同安全部队再次发生冲突,混战中又有一示威者被打死。安葬仪式一结束,数千名示威者沿着高速公路向麦纳麦市中心挺进。

  “人民要求政府下台!”抗议者高喊,有些男子做出了捶胸的动作,这在什叶派文化中是牺牲与痛苦的象征。“我们正在以和平的方式争取我们的权利,”一名20岁的大学生说,“我相信我们的大规模示威会让我们的诉求得到满足。”他身上裹着一块沾有红墨水的床单,表示愿意为了自由而牺牲自己的生命。妇女们则穿着黑色长袍,以她们特有的方式寻求巴林的和平与团结。

  有目击者称,约2000名抗议者15日晚在麦纳麦市中心的珍珠圆环搭起临时帐篷过夜。

  什叶派示威者表示,逊尼派统治者剥夺了他们的住房、医保和在政府部门供职的机会。在巴林国内,什叶派占总人口的70%,但统治阶层却多来自占总人口少数的逊尼派,这激起了什叶派的不满。什叶派主要反对党“维法克”(Wefaq)抵制议会,并表示他们将于16日与政府举行谈判。
  2月16日,在巴林首都麦纳麦,数千什叶派民众举行抗议活动。
  受埃及、突尼斯等国骚乱的影响,巴林一些民众自本月7日起在互联网上呼吁举行示威,要求进行政治、社会和经济改革。他们于13日走上街头,要求释放政治犯、重新草拟宪法以及呼吁首相哈利法·本·萨勒曼·阿勒哈利法辞职。哈利法是国王哈马德·本·伊萨·阿勒哈利法的叔叔,自1971年巴林独立以来长期执政。

  巴林国王15日罕见地在电视台发表讲话,对两名示威民众在警民冲突中死亡表示遗憾,宣布将对此事进行调查,并表示会顺应民意进行改革。此外,巴林国王已下令为国内每个家庭发放1000第纳尔(约2650美元)的补贴,以应对动荡局面。

  作为美国海军第五舰队的母港所在地,巴林的局势对于美国而言至关重要。“美国对于近来巴林发生的暴力事件深表担忧,”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克劳利发表声明说,“我们呼吁各方保持克制。”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菁 编辑:小唐)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