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利比亚爆发反政府示威 南非骚乱造成一人死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2月17日08:39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2月16日,数百名利比亚民众在该国第二大城市班加西举行抗议活动,与当地警方和政府支持者发生冲突。与此同时,南非多个地区的抗议活动已经进入第3天,冲突已造成一名示威者死亡。

  ***利比亚

  根据目击者的说法,示威游行从15日开始,并持续到16日清晨。示威者高喊“结束贪污腐败”等口号,并投掷石块和燃烧瓶;而警方与政府支持者则使用橡胶子弹加以还击。

  活动者们通过Facebook和Twitter等社交网站来号召民众参与,组织者表示他们还将在17日发动大规模抗议活动。17日是纪念利比亚18名抗议者被警察打死5周年的日子,预计当天还会有其他游行活动发生。

  有消息称,利比亚政府与代表1996年利比亚“阿布萨利姆”(Abu Salim)监狱事件受害者家属的委员会之间谈判破裂,从而引发了这次抗议。当年,该监狱的数百名囚犯被安保部队开枪射杀。目前,政府已经同意进行赔偿,但委员会要求惩治犯罪嫌疑人。

  另有说法称,利比亚多个反对派团体14日举行抗议活动,要求总统卡扎菲辞职并和平移交权力,从而引发了更大规模的骚乱局面。

  互联网上的视频显示,抗议者呼吁利比亚进行更加广泛的政治和经济改革。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利比亚安保官员称,截止到目前冲突造成14人受伤,其中包括10名警察,但伤情并不严重。

  ***南非

  2月16日在约翰内斯堡以东约200公里的埃莫罗(Ermelo),一名当地居民说他的儿子在15日的示威中丧生。目前警方正在调查该男子死亡原因。

  南非将在5月底举行地区选举。和以往一样,一些贫困地区爆发了民众抗议活动。当地居民要求获得更好的住房和基础设施服务,比如饮用水和电力。不过,以往的抗议活动很少出现死亡。

  受埃及和突尼斯骚乱的影响,伊朗、也门、阿尔及利亚和巴林等地都发生了不同程度的反政府游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菁 编辑:小唐)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