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员工黄金藏脚底偷1公斤 腿有钢筋麻痹安检(图)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1年02月17日08:51
□韩某利用监控探头的拍摄盲点,将黄金先藏起来再带走。视频截图
□韩某利用监控探头的拍摄盲点,将黄金先藏起来再带走。视频截图

  □记者 倪 冬 通讯员 王勇

  晨报讯 因为左脚受伤植入过钢筋,在一家贵金属公司黄金提炼车间工作的韩某,每次进出车间安检时,都会“嘟嘟”响,久而久之工友都习惯了。他钻了这个空子,分4次将近1公斤黄金藏在脚底下偷了出去,并卖了22万元。昨天,金山警方公布了这起蹊跷的黄金盗窃案。

  去年11月,金山一家贵金属公司在月底盘点库存时,发现约有1公斤黄金不见了。每克黄金的价格在300元左右,1公斤就是30万元。公司人员一开始以为盘点出错了,便又盘查了一遍,发现确实少了那么多,就向派出所报了案。

  既然是做贵金属,黄金提炼车间里都装有探头。派出所民警调看了监控录像后,发现操作工韩某有嫌疑。民警一找到韩某,他就承认是自己偷了黄金。

  厂方的工作人员说,韩某以前出过交通事故,左脚打过钢筋。虽然黄金提炼车间进出都要安检,但时间长了,安检人员都知道他腿里有钢筋的,仪器照上去一直“嘟嘟”响,时间长了大家也就掉以轻心了。厂方分析说,韩某就是利用了这一点,把黄金偷走的。

  韩某说,他工作的那个房间里有许多设备,有些设备比较大,即便探头照得到也会有一部分是阴影,他就预先把放次品黄金的那个箱子放在阴影部位,等其他工作人员都出去了,就利用这个机会把黄金藏在脚底下弄出来:“黄金体积本来就比较小,我放在脚底,穿了拖鞋,如果没把脚抬起来探测的话是照不出来的。”

  与厂方的分析不同,韩某认为自己之所以能得手,不完全是因为腿上的钢筋会叫,而是因为安检太麻痹了:“按照正常途径的话,探测仪应该从头顶照到脚底,但他就是对身体正面和反面稍微照了一下,上面、下面都没照。”“反正漏洞肯定是有的,要不我也偷不出来。”韩某说,他3天分4趟偷了近1公斤黄金,都卖到青浦一家卖金银手饰的金铺去了,卖了22万元。卖黄金时,店老板屠某也没问这些黄金是从哪里来的。

  根据韩某的供述,警方又找到这家二手打金店,抓获了犯罪嫌疑人屠某,还把缴获的18万元赃款发还给了被害单位。目前,韩某、屠某均被金山警方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项劼)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