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赌王何鸿燊变招再告二三房 真正意图仍扑朔迷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17日08:51
何鸿燊

  中新网2月17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赌王何鸿燊家族争产纠纷再闹上法庭。律师高国骏16日高调向传媒宣布,针对何家二房超琼及超凤,已再入禀高院控告两人和三家公司,并加入限制转移股份和要求赔偿等三项新指控,同时派发措词强硬声明,会坚持直至权益归还何博士为止。不过,今次入禀状没有何鸿燊亲笔签名,而与讼人未收到传讯令,真正意图仍是扑朔迷离。

  声称代表何鸿燊的律师高国骏,昨再度入禀高等法院,控告二房女儿何超琼和何超凤,而在情人节向赌王送上“爱心蛋糕”三太陈婉珍和其它家人,则没有直接被控;但高国骏扬言,其它家族成员除非忠诚合作,否则有可能被列为被告。

  高李严律师行合伙人高国骏声称代表何鸿燊,昨午3时30分,以何的个人名义入禀高等法院,五名被告依次为何超琼、何超凤、ActionWinnerHoldingsLimited(由三太持有)、RanilloInvestmentsLimited(由二房五名子女持有)、以及LancefordCompanyLimited;未如上次般指名道姓告尽二、三房的人。

  一个小时后在律师行大堂高调召开记者会,高国骏更派发声明及入禀状副本,惹来半百传媒追访,情况一度混乱。他表示,虽然今次没有控告三房,但三太持有被指控的ActionWinner,等同间接地控告三太。然而,今次入禀状仅有律师行名称及签署,与上次入禀状附有赌王签名,并有其手写英文声明,有所不同。

  他又称,何鸿燊早前相信家人日内归还Lanceford股份,才于上月29日中止首轮诉讼;奈何多次去信超琼及超凤的律师,对方都未能兑现承诺,赌王感到极之懊恼和失望,遂决定采取新一轮法律行动。

  今次入禀状除了重复上次原有指控外,亦指出因为超琼及超凤的不当影响及误导,赌王持有的澳娱股份于去年底被转移至Lanceford,要求二人归还股份。同时,何鸿燊要求法庭颁禁制令,阻止超琼及超凤就信德船务、兴利嘉地产、方强、快进投资、景绰及另一公司等六家公司的股权转让。

  入禀状指出,何超凤及何超琼违反Lanceford的董事受信责任,合法地通过决议,在未有付足代价下,分别将Lanceford的5053股及4945股普通股分配予ActionWinner及Ranillo,要求他们作出赔偿,并禁止两被告处置或买卖是次分配的股份。

  澳博股价昨反复下跌,收市报11.6元,跌2.69%。另外,何鸿燊家族系下的信德集团及新濠国际则分别升0.22%及0.76%。市场分析认为,澳博股价波动还会持续一段时间,因为股权纠纷一日未解决,公司股价或多少受到这等消息影响。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