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菲人质事件生还者忆凶手:我没命你们也没命(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17日09:30
证人忆述,门多萨曾向他们对电话称“我没命,你们也没命” 。

  中新网2月17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菲律宾人质惨剧死因研讯进入第三天,在事件中生还的女团友李滢铨16日出庭作供。她指事件发生初期气氛平静,她更曾与团友商议夺去枪手门多萨的步枪,但至当日下午3时后气氛渐趋紧张,入夜后枪手开第一枪,其后便开始杀人并逐步行向车尾,她则匿躲于櫈底,目睹爬出櫈察看兄长梁颂学的梁颂仪中枪倒下。她称其后枪声不断,菲律宾警方从车外抛入催泪弹,她对此感到愤怒,认为会令枪手得知有团友仍生还,她也形容“枪战好似永远唔完!”

  于去年8月23日在旅游巴目击枪手门多萨开枪并侥幸生还的女团友、36岁的李滢铨昨出庭作供。她形容被挟持初期气氛平静,枪手仍有讲有笑,但3时过后气氛却渐趋紧张。她称在多次调位后,团友被分成各自靠两边窗口坐,她则坐在较后排。在约下午4时,除司机及枪手外所有菲籍人士已下车,不断讲电话的枪手情绪也逐渐变得激动。

  入夜后枪手趋激动

  约5至7时,她透过在她对面的梁锦荣得知枪手的兄弟曾到车头与枪手交谈,其后有人送文件过来,但枪手拒绝接收。李形容门多萨先后说出数个英文字令她感到紧张,包括“Action”、“office hour(李滢铨理解为最后限期)”及向他们对电话称“I lose my life, you lose your life”(我没命,你们也没命)。她称入夜后众团友开始感到惶恐,枪手讲电话时越来越大声及激动,及后更开了一枪。

  李称枪手要领队谢廷骏到车头,并把他锁在楼梯口,她称当时很黑,不久后听到枪手非常激动骂人,并开出第二枪,此时亦有人惊叫,她听到枪手逐步行近,约每一步有一下枪声,并不断有人叫不好。她又见到梁扑出去叫不好,再听到枪声,梁爬下且不动,她亦躲于櫈底。

  不满菲警掷催泪弹

  她见到枪手的脚部在梁颂学Jason的位置,便听到枪声,其后走到她身后陈国柱的位置,陈大叫不好,并听到枪声。她感到坐她前面的梁颂仪Jessie仍有郁动,并爬过对面察看Jason,但她又听到枪声且有火光,Jessie中枪后在抽搐,她再见到火光,Jessie便没有动。

  李表示之后有很多枪声,也感到车厢不断震动似受到击打,她觉枪声较细,认为是由外面射入。其后有一枚催泪弹抛进车厢,她忍着咳嗽但其母却忍不住咳。其后又有另一枚催泪弹抛入,她形容“当时不给枪手打死,都会窒息死!”她指良久才有其它人上车,并形容:“时间好耐、好耐、非常耐,觉得枪战好似永远都唔会完!”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