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石化在缅甸发现大型油气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17日09:41
  缅甸地方报纸《镜报》周一报道说,中国石化集团国际石油勘探开发有限公司与缅甸当地企业联合设立的合资公司在缅甸西北部地区发现了一个大型油气田。目前每天可开采天然气210万立方米。

  报道中说,新发现的这处油气田位于缅甸最大城市仰光西北大约835公里处。目前由中国石化集团国际石油勘探开发公司与缅甸国有石油公司成立的合资公司已经在该地区钻出了六个试验性油井。

  初步试采表明,该处油气田可能储藏量惊人。目前该公司还计划新钻三个试验性油井。这是中国石化集团下属公司在不到三个月时间内在缅甸发现的第二个油气储藏构造。该集团下属公司上个月曾在缅甸中部地区发现了一个天然气储藏量多达9090亿立方英尺,石油储藏量多达716万桶的油气混合构造。

  缅甸是近年来新发现的油气储藏大国,已探明油气储藏量过去10年里翻了一倍。英国石油公司掌握的数据显示,缅甸境内目前可开采的天然气储藏量多达5700亿立方米,几乎相当于澳大利亚已探明天然气储藏量的1/5。

  缅甸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自1988年向外资开放能源领域投资以来,外国公司在缅甸油气开发领域投下的资金总额累计已经高达135亿美元。 据中国经济网 (来源:辽宁日报)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