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称可能是外国脉冲武器导致新间谍卫星出事故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2月17日10:01
  据国防科技信心网消息,美国防务新闻网2011年2月14日报道 俄罗斯航天局2月14日暗示,2月初俄罗斯最现代的军事卫星发生事故,可能是由外国势力造成。

  

  格林尼治时间2006年12月28日清晨5点19分(北京时间13点19分),欧洲“伽利略”卫星导航系统的首颗实验卫星“GIOVE-A”由俄罗斯“联盟-FG”火箭从哈萨克斯坦的拜科努尔航天中心发射升空。 新华社发

  2月1日俄罗斯发射了一颗高技术Geo-IK-2卫星,旨在帮助俄军绘制三维地图,定位多种目标的精确位置。有新闻报道称俄罗斯在努力追赶美国和北约从太空定位导弹目标的能力,该卫星是其中一项重要任务。但卫星在发射后失踪,之后出现在错误的轨道,无法完成预定任务。

  俄军和航天局成立了联合专门小组调查此次事故,但至今未见官方结果发布。有匿名航天官员告诉国际传闻电讯社,初步证据显示卫星的一个助推火箭发生神秘翻转,之后卫星偏离目标。可能的原因包括自动控制装置受到电磁干扰。

  这位航天官员承认也可能有其他的因素导致发射失败,包括制导系统程序错误和其他软件错误。但源自俄罗斯的消息称这次事故发生在“微风”上面级助推火箭第一、二次点火之间,此时卫星与地面控制装置失去联系。

  俄官方暗示可能有“来自陆地、海上、空中或太空飞行器的”电磁脉冲对准了俄罗斯卫星。(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中国航天工程咨询中心 侯丹 王宜晓)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