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克拉玛依油田原油日产量将突破2.9万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17日12:01
  中新网乌鲁木齐2月17日电 (记者 陶拴科)记者17日从新疆克拉玛依油田获悉,随着天气转暖,新疆克拉玛依油田公司春季上产工作全面启动 ,钻井、修井等施工作业比去年提前了半个月,各油气生产单位的冬关井、躺井复产工作全面铺开,整个油田的开井数由2月10日的15391口上升到15583口。

  据介绍,2011年,新疆克拉玛依油田公司原油产量任务将继续突破千万吨,产能建设规模160万吨。由于受极寒天气的影响,1月至2月上旬,原油产量出现一定幅度的下滑,2月初平均日产水平只有25870吨,比计划相差952吨。

  本月中旬以来,油气生产单位和施工企业便立即行动起来。2月11日,新疆克拉玛依油田提出了会战60天,原油日产水平上2.9万吨的目标,并对上产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目前,位于新疆克拉玛依油田的风城油田作业区、采油一厂、准东采油厂等单位上产措施正在紧锣密鼓地展开,为稳产打基础。

  克拉玛依油田是新中国发现的第一个大油田,也是中国西部第一个千万吨级油田,位于油气资源丰富的准噶尔盆地,2002年,克拉玛依油田年产油量首次突破一千万吨,2010年产原油产量1089万吨,连续9年原油产量突破千万吨。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