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称一旦捉住拉登将把他送到关塔那摩集中营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2月17日10:42
  人民网2月17日电 “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名列美国联邦调查局“全球通缉令”榜首位置已经10年多了,白宫和五角大楼想尽了一切办法,也没能将这位恐怖大亨逮捕归案。尽管如此,美国中央情报局长帕纳特16日仍宣称,本·拉登一旦落网,就将被到位于古巴的关塔那摩集中营囚禁起来。

  上述说法表明,根据美国现行法律,本·拉登未来将不会在位于美本土上的民事法庭受审。此前,美国纽约的法院表示,愿意承担审理本·拉登一案。截至目前,虽然先后有一些同“911”恐怖袭击事件有关的极端分子被捕入狱,但他们都没有得到任何形式的审判,就被长期关押在位于古巴的关塔那摩集中营内。

  去年,美国会下令,严禁使用联邦经费将被监押在关塔那摩集中营的囚徒送到美国本土受审。与此同时,美国总统奥巴马又多次宣称,将“彻底关闭”这座引起国际社会广泛关注的集中营。因此,中央情报局有关打算将拉登囚禁在关塔那摩的说法带有很强的“自相矛盾”味道。这表明,美国内部对审判拉登一事存在很大分歧。

  现在,共有172名“反恐怖战争俘虏”被监禁在关塔那摩集中营内,如何处理这些囚徒,是让美国政府非常头疼的问题。奥巴马曾宣称,应该让这些人在美国本土受审,但这一建议遭到了共和党以及纽约民主党的强烈反对。不过,美国内部对拉登藏身何处相当一致,那就是巴基斯坦和阿富汗交界地带的山区。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