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雪地靴之父与巨富失之交臂 靠做冲浪板生活(组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2月17日12:44
雪地靴的发明者斯特德曼


  与巨富失之交臂 “Ugg之父”不后悔

当年以一万英镑卖掉专利 现在美国公司每年靠它盈利五亿英镑

  雪地靴已经在世界各地流行了两三年。现在,从好莱坞女星到大街上走着的每一个女孩儿几乎都有一双雪地靴(Ugg)。

  这也许是过去十年最令人吃惊的也是最不吸引人的鞋类流行趋势,但是谁也不能否认平淡无奇的雪地靴所取得的成功。据英国《每日邮报》14日报道,雪地靴(Ugg)这个羊皮靴品牌每年带来的收益高达5亿英镑。

  Ugg发明者改做冲浪板

  也许你会想,它的发明者现在一定是个千万富翁,住在富丽堂皇的豪宅中,每天喝着香槟度日吧?你猜错了。

  雪地靴的发明者69岁的沙恩·斯特德曼至今仍住在澳大利亚悉尼北部的冲浪小镇莫纳韦尔一个有三个卧室的平房里,没有大捆的现金也没有跑车,他已在那儿住了将近50年。而且他现在还没退休,每天仍要工作12个小时。但他已不做雪地靴了,而是每年为他的小作坊做500个手工的冲浪板。

  那这上亿英镑去哪儿了呢?看起来斯特德曼从来没见过那些钱。

  在斯特德曼发明出这种靴子后,他一直把这种又便宜又结实的靴子卖给当地的冲浪者。十年后,在1983年,他仅以一万英镑外加每年三双免费雪地靴的价格把他的产品名称权卖给了美国鞋类品牌德克斯。自那以后,他目睹了他发明的雪地靴一步步地风靡全球。

  不后悔与巨富擦肩而过

  与5亿英镑擦肩而过他一定很痛苦吧?可事实上斯特德曼一点也不后悔。

  “我的孩子更喜欢听我讲是怎么想出这个创意的,而且现在看到维多利亚·贝克汉姆和帕丽斯·希尔顿穿着雪地靴感觉真棒!”他说,“除此之外,这些钱足够我当时支付孩子们的学费了。”

  他最初把靴子命名为Ugh,后来才改为Ugg的。当时大家对这种靴子的普遍反应是:这种靴子很“难看(ugly)”。

  斯特德曼是怎么想出这个创意的呢?

  曾有一个冲浪的人和他的朋友来到了斯特德曼的冲浪板商店,问有没有什么东西能帮他的脚保暖。这件事发生在1973年。斯特德曼当时想出了把脚裹在羊皮中这个办法,但还有一个问题,单纯地把脚裹在羊皮里不能在沙滩上和马路上行走,他必须想出一个更实用的办法。

  在一次冲浪比赛的时候他终于想出了一个主意,给羊皮加上了鞋底,雪地靴从此诞生了。

  生活中不能没有它们

  虽然斯特德曼对他发明的雪地靴进行了商标注册保护,但澳大利亚Coles连锁超市还是开始出售一种名称完全不同的版本。Coles的靴子开始统治市场,所以当美国鞋类品牌德克斯要以一万英镑收购斯特德曼的商标的时候,他毫不犹豫地答应了。“这在那个时候是很大一笔钱,足够让我把孩子们送进私立学校读了5年书。所以我想:"为什么不答应呢?"”

  现在,斯特德曼每年会收到三双雪地靴,他自己留一双,另外两双一双给他33岁的儿子,另一双给他30岁的女儿。他现在还是很享受穿雪地靴的感觉:“我家里到处都是雪地靴。我的生活中不能没有它们。即便是在夏天,我也一直穿雪地靴。”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