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塞尔维亚吁联合国调查科索沃非法人体器官走私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2月17日14:02
  新华网联合国2月16日电(记者白洁 顾震球)塞尔维亚外交部长武克·耶雷米奇16日在联合国安理会发言时呼吁联合国对科索沃非法人体器官走私展开“全面、独立”的国际调查。

  耶雷米奇当天在安理会科索沃问题公开会议上发言时说,根据欧洲委员会公布的报告,现已解散的“科索沃解放军”被控绑架塞尔维亚族人并走私他们的器官。报告指出,“科索沃解放军”将这些塞尔维亚族人从科索沃送往阿尔巴尼亚的秘密关押地点,在摘除器官后将他们杀害,随后将人体器官贩卖到黑市。

  耶雷米奇说,根据报告,这种走私行为始于1999年,但一些国家却以避免引发局势不稳为由对此置若罔闻。“科索沃解放军”成员包括一些首领都曾犯下这一罪行,但他们的罪行却被完全隐瞒,且至今未受惩罚,“这令人感到不安”。

  耶雷米奇说:“出于正义,对相关指控开展"全面、独立"的国际调查至关重要。”他建议对此展开“可信的国际调查”,由安理会建立临时调查机制。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