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不容忽视的“节日综合症” 九成人节后上班不适

来源:大河网
2011年02月17日16:18

  春节假期已过,忙碌有序的生活又开始了。随之而来的是,各种“节日综合症”又来困扰我们了,上班恐惧、精神疲惫、肠胃不适等等。投入到规律的学习、工作中时,你是否发现自己存在以上这些现象呢?

  据国内最大的分类信息网站58同城(www.58.com)针对“节日综合症”的调查统计显示,高达90%的上班族在上班前几天会出现不愿上班的情绪,表现为情绪焦虑不安。到岗第一天精神萎靡不振,不爱说话表现沉默;有近三成的网友表示,有节后考虑跳槽的打算,并已着手做准备;另外在参加调查的人中,出现胃肠道疾病的人也不在少数。主要由于节日期间暴饮暴食、喝酒、应酬导致,开始上班生活规律以后,很多人还一时难以适应。

  在58同城招聘频道发帖求职的李小姐,向记者道出了她节后想跳槽换份新工作的想法。新的一年开始,各企业的招聘计划都陆续展开,李小姐想趁这个时候找一份更满意的工作。“网上的招聘信息每天都在大量更新,我相信在这么多的工作中一定能找个一份适合我的。希望自己新的一年,能有个好的开始。”

  对此,58同城相关负责人针对节后出现的各种“节日综合症”提出以下建议:

  放松心情,正常心态看待节后上班。长假之后要将节日期间还没有处理完的事情,尽快做个简单处理。停止各种应酬,抓紧时间自我调节,规律睡眠和饮食。

  返程途中人流较大,要打起精神,注意保管好自己的物品,返工路上同样重要。

  上班后尽量吃清淡一点的饭菜,保持充足的睡眠,尽快恢复工作时的起居时间。空余时间做适量的运动,在提神的同时,保证健康的身体。

  对于不能安心工作或想跳槽的上班族们,提醒大家切勿因“节日综合症”而焦躁。冷静思考权衡之后,再决定自己的职业发展问题也为时不晚。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