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称日本船只侵犯争议边境 使用照明弹迫其停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17日16:31
  中新网2月17日电 据俄罗斯新闻网报道,俄联邦安全总局萨哈林州边防海岸警卫局新闻处一名女性工作人员透露,为引起一艘在千岛群岛附近犯境的日本船只的注意并使其停下,俄罗斯边防人员按照国际惯例使用照明弹。

  日本媒体15日报道说,俄边防人员在齿舞岛附近向日本渔船射击照明弹。萨哈林州边防海岸警卫局16日表示,俄海岸警卫队没有向犯境船只开火,哪怕是警告性的开火也没有。

  这名工作人员说:“萨哈林斯州时间周二12时49分(莫斯科时间5时49分),萨哈林州边防海岸警卫局人员在小千岛群岛东南方向的俄联邦专属经济区发现缺乏辨识标记的船只。这艘犯境的船只没有回答俄方发出的问询,也没有听从边防机关的停船要求,而是向俄联邦专属经济区的出口驶去。”

  她继续说道:“为吸引犯境船只的注意并使其停下,俄边防人员按国际惯例使用烟火装置。没有使用武器。”

  该名代表还补充道,俄方已向日本第1管区海上保安总部通报此事。日本海岸警卫队也向事发海域派出了自己的舰船。目前双方正联手进行调查。
(责任编辑:项劼)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