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加强出口产品质量 打击对非假冒伪劣商品出口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17日20:17
  中新社北京2月17日电 (记者 黄瑞) 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17日在此间表示,中国今年将进一步完善中国制造产品的质量标准,提高出口产品质量,同时将重点治理对非洲出口假冒伪劣商品行为。

  在今天商务部举行的月度例行记者会上,姚坚表示,中国会在未来五年之中持续提升中国产品的质量标准。中国政府十分重视出口产品的质量问题,将进一步加大该领域的质量标准建设,相信中国出口产品质量将得到很大改善。

  近年来,中国进出口商品的质量已得到逐步提高。但同时,中国对非出口商品也出现了一些涉嫌假冒伪劣和侵犯知识产权的案件。为整顿和规范对非出口秩序,促进中非经贸关系健康发展,2010年12月至2011年3月,中国开展了打击对非出口侵权制假商品的专项治理活动。

  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等中国八大商业协会于今天在北京发布了对非出口“打假保知”行业承诺。该份行业质量承诺书的主要内容包括了提高保护知识产权意识,坚决杜绝伪劣产品和工程等。

  近十年来,中非双边合作规模不断扩大。中国已成为非洲第一大贸易伙伴国,非洲跃居中国第四大海外投资目的地。

  据知,本月13日至17日,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应邀访问摩洛哥、赤道几内亚和加纳三国。访问期间,陈德铭与三国政府相关部门分别举行对口会谈,实地考察了一些正在建设的重大项目,走访了不同档次的当地市场。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