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春运报道 > 2011年春运最新消息

春运列车延停半小时 孕妇“临时产房”生下一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17日19:21
  中新网南昌2月17日电 (刘占昆 李玉萍 帅昕) 2月16日21时03分,从江西鹰潭至东莞东的L139次列车上有一孕妇临产,列车在赣州站延时停车半小时,最终孕妇顺利产下一女婴。

  当晚20时左右,在L139次列车12号车厢内的湖北籍孕妇突感不适,肚子痛,而且见红。其爱人找到正在巡视车厢的列车长李翠清,请求帮助。

  李翠清在了解情况后,立刻启动应急预案。她一边通知广播找医生,一边组织列车员把孕妇抬到9号车厢的最后一档卧铺上。列车员用被单围起一个临时产房,并拿来急救药箱准备接生。

  由于列车上没有医生,看着孕妇疼痛加剧,李翠清建议孕妇到前方站赣州下车分娩。在征得孕妇同意后,列车人员立即与赣州站联系叫好120急救车。

  20时50分,列车到达赣州站,120急救医生上车一看,孕妇已开始分娩,婴儿的头已出来。医生表示,这时孕妇不能动,要等分娩完了才能抬下车。

  车长李翠清赶紧与车站联系,请求L139次列车推迟发车,最终得到上级部门的同意。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大家都屏住呼吸等待着,孕妇的爱人在车厢过道上不停地在原地转圈搓手。21时03分,一阵响亮的婴儿啼哭声划破了夜空的宁静,大家这才舒了一口气。

  不一会儿,医生抱出婴儿告诉大家“是女儿,母女平安。我们现在准备下车送产妇去医院继续治疗。”

  经过将近半个小时,直到21时26分,L139次列车重新启动,向东莞东方向驶去。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