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广州男子翻屏蔽门跳入轨道拾物 逼停地铁6分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17日20:41
  中新网广州2月17日电 (廖宴思 叶子川 李锋)2月17日中午,一号线花地湾地铁站发生惊险一幕:一男乘客突然在站台翻过屏蔽门,跳入轨道捡拾物品。幸亏车站工作人员及时发现并采取紧急停车措施,方无发生重大意外,事件一度造成部分车站晚点6分钟。

  据了解,中午1时左右,一号线往西朗方向的列车行至花地湾站附近时,突然急刹车。原来,12:54一号线往西朗方向的花地湾站台,一名30岁上下的男乘客,突然翻过1米多高的屏蔽门,跳进轨行区捡拾物品。在车站执勤的站务人员发现有人翻越屏蔽门,马上跑去紧急按压上、下行列车的紧停按钮,随即双向列车紧急刹车。

  据目击乘客介绍,跳轨乘客捡到物品后,又迅速自行爬上站台,并往站台一端撤退,迅速跑上站厅,逃离车站。

  为了安全起见,地铁控制中心行车调度接到报告后,立即组织上下行各3趟列车限速通过该区域,并派人登乘列车观察、确认线路情况是否一场,并通知各相关部门检查相关设备设施的情况。

  据悉,事件导致一号线列车上行晚点3列,下行2列,最大晚点6分多钟(上行往广州东方向)。上下行各3趟列车在坑口—芳村上、下行限速运行。

  为此,地铁公司提醒广大乘客:跳轨行为违反了《广州城市轨道交通管理条例》,是对自己生命不负责任的表现,也是耽误广大乘客顺利出行的不礼貌行为。广大乘客需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平安出行。一旦发现随身物品掉下轨道,绝不允许自行跳下轨道,应该第一时间通知车站工作人员,工作人员会在安全的情况下为乘客处理。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