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月嫂违约孩子生病 80后夫妻向中介公司索要赔偿

来源:亚心网
2011年02月18日01:01

  月嫂违约孩子生病 小夫妻向中介索赔偿

  亚心网讯(记者 李莎莎)2月17日, “80后”小夫妻小蒋一家来到乌鲁木齐新民路附近,向为他们介绍月嫂的一家家政中介公司讨说法。而原因是:当初承诺的月嫂苦等不来,而孩子在这期间病了。

  1月25日,小蒋家的宝宝出生了。因为两人都不会照顾小孩,早在宝宝出生前半个月,小蒋就在那家中介公司预约了一位月嫂。可直到宝宝出生20多天后,小蒋家也没有等到月嫂。其间中介公司先后给小蒋家介绍了三位月嫂,可都因种种原因没能入户。

  1月25日,小蒋的妻子生产当日,预约的月嫂因有事无法前来。中介公司便打来电话表示歉意,并表示为小蒋换一位月嫂。

  小蒋同意了,并互相约定了下一位月嫂的入户时间。可是到了约定时间,这位月嫂也失约了,原因是这位月嫂生病了。

  中介公司为小蒋家安排了第三位月嫂,可第三位月嫂也因为其它原因未能到小蒋家上班。

  就在这期间,小蒋的宝宝得了感冒。两人把孩子送去了医院,每天花费都在1000元左右。气愤之下,小蒋找到这家中介公司,要求赔偿。经协商,中介公司最终退还了小蒋的1000元订金,另赔偿小蒋2000元钱。

  新疆志通律师事务所康明远律师告诉记者,小蒋家孩子生病住院的费用由中介承担是没有依据的,月嫂未能入户服务与孩子生病之间没有因果关系,“这次的事件属于中介公司违约,中介公司须赔偿违约金,因违约造成的间接损失,客户可要求适当增加违约金。”康明远说。

  2月17日15时,记者来到位于新民路附近的这家家政中介公司。说起小蒋家这件事,该公司负责人也一脸无奈:“现在人太难招了,人员稳定性也很差,我们实在已经尽了全力。”

  该负责人说,月嫂这一工种要求比较高,人员必须会做家务、烹饪、护理,还要有一定的治疗知识。另一方面,目前月嫂和保姆的社会地位低,认可度也较低。再加上现在正处于年后,属于集中缺工期,这都造成了人难招、缺口大的现状。现在不少员工因为怕受制约不愿意和公司签订劳动合同,公司只好让员工签署承诺书来保证业务,但这对员工的约束力很有限。

  记者随后联系了其它三家家政中介公司,他们都表示遇到了相同的问题,家政人员流动性大,素质参差不齐,很难管理。

  “这几天我们也在报纸上刊登了招人的广告,可每天打电话来应聘的也就一两个人,有时候一天连一个人都招不到。而我们现在每天接到20多个找保姆的电话和10多个找月嫂的电话。没办法,这些客户都被我们推掉了。”一家家政服务公司的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