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赵凤桐任北京教工委书记 副市长洪峰将分管教育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2月18日03:41
  本报讯 (记者王佳琳)元宵佳节,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召开干部任免宣布大会,经历了一轮人事调整后,北京市委教育工委书记、主管副市长以及市教委主任昨日全新亮相。至此,北京教育系统三个层面的“主帅”全部到位。

  在经历了一年多的“外调”之后,赵凤桐重新回归教育系统,任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在2008年年底至2009年11月,他就曾以这个职务在市委教育工委工作了近一年时间,此后他以市委常委的身份,调任至海淀,担任海淀区委书记,同时兼任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党组书记职务。教工委书记一职由市委副书记王安顺兼任。

  在三位新到岗的教育系统领导中,赵凤桐是唯一一位在北京本土成长起来的领导,而他此前在教工委的任职经历,也使得他对北京教育的整体情况较为熟悉。

  据了解,赵凤桐在今年春节前就已正式上任,而昨天则是回归后首次以市委教工委书记身份对外亮相。

  昨天,海淀区委网站上仍显示赵凤桐任市委常委兼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党组书记、海淀区委书记。而据消息人士透露,赵凤桐在担任市委常委、教工委书记一职的同时,仍将兼任中关村管委会党组书记,而海淀区委书记未来可能另有人选。

  副市长洪峰将分管教育

  新教委主任上任首选密云调研

  本报讯 (记者王佳琳 傅沙沙)刚刚履新的副市长洪峰也出席了昨天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的干部任免大会,他将接替去年年底离任的副市长黄卫,分管北京的教育工作。

  市教委主任姜沛民昨天正式开始履新,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史绍洁昨天在会上宣布了市委、市人大干部任免决定,姜沛民将担任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主任。

  上任伊始,姜沛民就开始赴基层调研情况,昨天他把首个调研目的地选在了密云,主要考察了当地的城乡办学条件。由于目前尚未正式开学,姜沛民与部分校长和教师进行了交流。

  “没想到,北京郊区县的基础教育硬件这么好。”参观结束后,姜沛民表示,自己之前在教育部工作,对北京的郊区教育不太了解,所以首选了基础教育均等化情况在全国获奖的密云视察,看到密云的情况后,他对北京整体都很有信心。

  作者:王佳琳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