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海合会成员国外长紧急开会讨论巴林局势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2月18日05:36
  新华网麦纳麦2月17日电(记者王波)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海合会)成员国外长17日在巴林首都麦纳麦召开紧急会议,讨论巴林局势及其对成员国可能造成的影响。

  会后发表的公报称,根据海合会集体安全原则,海合会国家完全支持巴林为维护国家稳定和安全所采取的措施,表示将与巴林一起共同维护国家和地区的安全与稳定。公报还警告外界不要干预海合会国家内政。

  巴林警方当天凌晨对游行示威活动的主要地点-珍珠广场采取强制清场行动,目前已控制广场,并禁止任何人员进入。随后,巴林军队派遣装甲车和坦克进入麦纳麦,控制住局势,并禁止举行任何游行示威活动。

  巴林卫生大臣费萨尔说,在清场行动中,共有3名示威者被打死,195人受伤,其中1人伤势严重。

  本月14日以来,以什叶派为主的巴林民众连续举行示威游行,他们提出的要求包括公平对待什叶派、政府下台、首相由选举产生而非国王任命等。

  海合会成员国包括沙特阿拉伯、阿联酋、卡塔尔、科威特、阿曼和巴林。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