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世博资金审计结果将公告 去年查违规金额8.1亿

来源:东方网
2011年02月18日07:29

  上海市审计工作会议暨中央在沪单位审计工作会议于昨天下午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强调,要增强审计意识,突出审计重点,强化审计整改,深化审计公开,进一步发挥审计工作的“免疫系统”功能,保障上海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据悉,今年,世博运营资金财务决算和世博工程项目竣工决算的审计结果,将向社会公告。而去年,市审计机关共完成审计和审计调查项目863个,查出违规金额8.1亿元。市委常委、副市长屠光绍主持会议。

  关注重大政策执行情况

  韩正指出,从近年来的审计情况看,上海一些部门和单位仍然存在重大决策不合规、内部管理不规范、财经纪律松弛、政策措施不完善等倾向性问题。这些问题严重损害国家和群众利益,严重影响政府公信力,绝对不可小视。要突出审计重点,加大对重点部门、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权力运行的审计监督力度。关注重大政策的执行情况和实施效果、关注经济运行中的突出矛盾和潜在风险、关注重大违纪违规问题、关注制度和管理层面的问题、关注政府投资项目建设和民生资金管理。

  关键看整改是否落实

  韩正强调,审计工作效果如何,关键看整改是不是落实。

  记者了解到,今年,市审计局将重点对世博运营资金财务决算和世博工程项目竣工决算、全市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等展开跟踪审计。其中,对上海世博会的跟踪审计,将按照确定的时间节点出具审计报告,并向社会公告跟踪审计结果。

  此外,本市审计机关在审计过程中将注重两方面工作。一是加强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和建筑市场治理。同时,按中央及市委市政府要求,关注工程项目建设管理、资金管理和质量管理等情况,维护建设领域市场秩序。

  市审计局还将对市财政局组织2010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市地税局收入征管情况、19个部门预算执行情况进行审计,并对第14届国际泳联世锦赛财务收支进行跟踪审计。其中,将重点关注预算编制的完整情况,特别是地方政府债务预算编制情况等。

  据悉,2010年,上海市审计机关共完成审计和审计调查项目863个,查出违规金额8.1亿元、损失浪费金额6.27亿元,促进财政增收节支6.67亿元,促进被审计单位完善制度219项,向司法、纪检监察机关移送案件线索和事项16件、涉及74人。

(责任编辑:项劼)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