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京版“国八条”严厉超预期 地产股受压跌幅居首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1年02月18日08:03
受北京出台楼市调控细则影响,房地产板块跌幅居前。  新华社记者  张宇摄
受北京出台楼市调控细则影响,房地产板块跌幅居前。  新华社记者  张宇摄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林彦龙)楼市调控“新国八条”的北京版“京15条”严厉程度高于预期,由于担心各地会仿效进一步推出调控措施并影响到今年房地产的销售,昨天地产股全线走软,板块跌幅排名第一。

  市场人士分析,此次出台的北京细则有两点强于市场预期,一是将完税年限从原来的1年提高到5年,长期在京生活而没有自住住房的外地人方有购买资格。二是只允许本地人拥有2套,5年以上社保或完税证明外地人拥有1套住房,和此前的新购一套相比更为严格。

  北京开先河,各地方政府会否跟进?申银万国分析师殷姿认为,由于北京的政策历来比其他地方政策更为严厉,并不能表明所有地方政府一定会跟风效仿。预计各地政府将“各取所需”,政策出台的松紧程度取决于本地房价上涨压力和土地财政的依赖度,整体来看二三线城市力度将弱于一线城市。

  各机构普遍认为,调控会带来成交额下降,并对价格带来一定的下调压力。

  殷姿认为,预计北京短期内交易量大幅度下跌,全国整体景气度下降,假设主要限购的40个城市交易量同比萎缩20%-30%,其他城市基本持平,则全国全年交易量同比萎缩7%-10%,价格基本与去年同期持平,部分限购严格且供给充足的二线城市房价存在下调的压力。

  中金公司分析师白宏炜表示,若40个大中城市均采取全市限购方案,全国成交量下降18%,考虑到部分城市仅针对主城区限购,全国住房成交量下降应当在9%-18%之间,由于一线城市对外地人纳税时限的要求更长,限购对成交量的打压将更明显,预计降幅可能超过50%。

  “京15条”还提出“对定价过高、预计增值额过大的房地产开发项目提高土地增值税预征率”。国信证券方焱认为,若土地增值税严格清算,将在一定程度压缩开发商的净利润,并对其现金流和资金链产生一定负面冲击。

  虽然昨天地产股普跌,但分析师对后市看法并不是完全悲观。方焱表示,目前地产股估值处于历史底部,未来若销售增长,由于业绩增长,股价也将向上修正。若销售疲软、量价齐跌,调控目的达到,政策松动地产股将迎来政策转向带来的趋势性机会。白宏炜也认为,房价调整只是时间的问题,而随着房价的调整,过去近两年压制地产股上涨的政策风险终于有望消除,地产股将迎来较好的上涨机会。

  虽然地产股受压,但昨天沪指下跌止步于2900点,锂电池、智能电网、低碳经济、物联网等新兴产业表现非常出色,收盘上证指数反而上涨0.10%,深证成指跌0.75%,个股活跃显示目前投资者信心增强。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