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潘基文敦促埃及遵守举行自由透明选举承诺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2月18日08:26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7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发表讲话,敦促埃及遵守举行自由和透明选举的承诺,建立一个民主的民选政府。

  潘基文说,他欢迎埃及当局所做的举行“自由和透明”选举的承诺,以及为实现这一承诺所采取的行动,这都是为建立一个民主的民选政府做好准备。

  潘基文说,他密切关注北非和中东地区最近的局势发展,呼吁所有相关各方保持克制。他说,相关各国政府和人民有责任从现在开始共同合作。一旦有国家提出要求,联合国将随时提供帮助。

  1月25日以来,埃及国内连续发生大规模反政府抗议活动,要求总统穆巴拉克立即下台。2月11日,穆巴拉克辞去总统职务,委托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接管国家事务,抗议活动逐渐平息。

  埃及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15日发布命令,成立宪法修改委员会,并要求该委员会在10日内完成修宪工作。修宪完成后将付诸公投。军方希望6个月后举行新一届总统和议会选举,随后将权力转交给民选政府。(记者危玮 顾震球)

  作者:危玮 顾震球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