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东北非爆发示威潮 > 2011中东北非示威潮消息

巴林军队介入控制首都局势(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2月18日11:03
  巴林警方当日早间开始对示威主要场所麦纳麦珍珠广场采取强制禁止举行任何游行示威活动。路透社\新华社

  新华网麦纳麦2月17日电(记者王波)巴林军队17日在首都麦纳麦各区部署,禁止举行任何游行示威活动。

  当天麦纳麦各敏感地点均有军队坦克驻守,直升机在空中盘旋执勤,安全部队还在首都主要地点设置了检查站。巴林内政部要求市民当天不要上街,待在家中。此外,当日麦纳麦全部银行和商店暂停营业。

  巴林警方当天凌晨开始对反政府示威者活动的主要地点——麦纳麦珍珠广场采取强制清场行动,目前已控制了广场,并禁止任何人员进入。

  收治受伤者的巴林苏莱曼医院医务人员透露,两名示威者在与警方的冲突中被打死,数十人受伤。这使得自本月14日以来的反政府抗议活动中死亡的示威者人数升至4人。

  巴林通讯社当天报道说,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海合会)外长将于当晚在巴林召开紧急会议,讨论巴林局势及其对本地区安全的影响。

  本月14日以来,以什叶派为主的巴林民众连续走上街头示威游行,其要求包括公平对待什叶派、政府下台、首相由选举产生而非国王任命等。

  巴林人口中大多数为什叶派穆斯林,而王室为占人口少数的逊尼派。什叶派认为自己长期受到歧视,在分享政治权力、就业、住房等方面得不到与逊尼派同样的机会,但巴林政府对此予以否认。自上世纪90年代中期以来,巴林什叶派经常举行反政府抗议示威活动,要求得到平等待遇。
  巴林警方当日早间开始对示威主要场所麦纳麦珍珠广场采取强制禁止举行任何游行示威活动行动。路透社\新华社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