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贵阳一年踩死200万花草 政府花30万建护栏(图)

来源:金黔在线
2011年02月18日12:00

  一年200万元花花草草死在脚下

  不得已,贵阳园林部门打算花30万元修护栏阻挡乱穿行人

  10分钟时间,8个攀爬防护栏,踏草坪走捷径的行人,这是昨日下午4点20分记者在贵阳大营坡立交桥下看到的情景,然而走捷径的市民不知道的是,这一踩一年就踩掉了贵阳价值200万元的花花草草。

  1 出入口就在旁边偏要走“捷径”

  昨日下午4时20分左右,记者来到大营坡的立交桥下,原本以为这段人行道内侧安装着防护栏的花坛因其高度和不到20米的长度会“幸免于难”,谁知,在接下来10分钟的蹲守时间里,有8个市民“挑战”且表现老练,很多人一撑手便越过了防护栏。而记者发现,只要走上不到一分钟便可到达,但是他们都选择了攀爬栅栏踏草坪而过的捷径。

  记者沿着这段不到20米的花坛走了一遍发现花坛中不少小树都被踩得歪歪扭扭,更绝的是,一些地方变得光秃秃“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

  2 劝不住,去年一踩踩了200万

  “在工作过程中,60%的人都听劝。”贵阳市城市绿化管理处维护部主任黄维娜告诉记者,因为贵阳市绿化破坏比较严重,管理处经常组织工作人员上街“劝踩”,有一次在延安中路交易市场附近“劝踩”时,他们粗略一算发现一个小时就“劝踩”了40多个市民,其中60%的市民都能听劝。

  “有时候也会遇见一些不听劝的市民。”黄维娜告诉记者,在一次“劝踩”工作中,一位工作人员劝导一个准备踏花坛的市民,谁知这个市民扭过头就说“劝我?没有我踩,你们还能有这份工作干?”说完这位市民便头也不回地踩着花坛而去。

  黄维娜无奈地表示,虽然大部分市民都听劝,但是踩花坛的事情还是屡禁不止,去年,光是灌木类树木就补植了80万株,以一株树2.5元到2.8元的成本和人工费来计算,80万株灌木类小树就花费200万。

  3 禁不住,30万防护栏来护花

  黄维娜介绍到,为了维护好草坛花坛,他们想了不少办法,虽然加大了工作力度,但是都收效甚微,在延安中路等“重灾区”常常是今天补了中间,明天又补两边。为了不对交通造成影响,工作人员们只能采取夜间作业方式进行修补工作。

  “去年年前我们在延安中路为绿化带安装了防护栏,现在情况好多了。”黄维娜告诉记者,自从安装了防护栏,延安中路的绿化带被踩情况明显减少,花草的损伤情况至少降了80%,看到防护栏效果不错,今年将在兴关路、花果园立交桥、大营坡等处安装防护栏,以一米150元的成本费用计算,预计投入金额达到了30余万元。

(责任编辑:news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