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陕西省宝鸡市会商当前森林防火工作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2月18日12:27
  去冬以来,宝鸡市持续干旱少雨(雪),火险等级持续居高不下。近期,虽有几次降水过程,但旱情并未明显好转,随着气温的逐步回升,春耕生产即将全面展开,林区生产、生活用火将急剧增加,森林防火形势仍相当严峻。

  节后一上班,市领导召集市林业局、市气象局负责人就当前森林防火形势紧急会商,认真分析近期全市天气形势、林区防火形势,研究制定具体的应对之策。分析会商认为,近期没有有效降水,旱情还将持续较长一段时间,随着气温的逐步回升,森林火险形势会越来越严峻。

  市领导要求全市各级积极行动起来,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进一步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对防火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气象部门要加强当前森林防火气象预警服务工作,密切监测气候变化情况,全力做好全市森林火险等级气象预报和服务工作。林业部门要进一步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制,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做好重点时段和重点地区的火灾防控工作,积极做好火灾扑救准备工作,切实保护好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