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外媒:美要造新型轰炸机对付中国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2月18日10:08
  美国《华盛顿时报》网站2月16日报道 在美防长盖茨搁置了新型远程轰炸机计划两年后,五角大楼日前宣布将耗资37亿美元,制造80至100架新型高科技隐形轰炸机。

  据国防部官员透露,选择这一新型轰炸机的一个关键因素是对中国军力增长的担忧日益增加。

  由于中国军力增长的步伐十分迅速,获得了新型隐形战斗机和能在海上摧毁美国航母的导弹,以及战略反卫星导弹等,因此五角大楼决策层奋力争取到了这种新型轰炸机。

  军事决策层强调,卫星在通信和武器制导等方面有极重要的作用,如果北京突然向美国卫星发射反卫星导弹这种导弹已于2007年试射成功那么美国亟须利用这种轰炸机来深入中国腹地。在中国有可能对美国军力造成巨大打击前,这种新型轰炸机将被用来对反卫星导弹发射台实施快速打击。

  五角大楼审计长罗伯特·黑尔说,这种轰炸机是“一系列”远程打击武器中主要的一种,这些武器“在未来我们有可能面对反介入的挑战时将起到关键作用”“反介入”是五角大楼专门用于中国的一个词。中国正在发展军队和武器,目的是防止美军对地区内的亚洲盟友进行支援。

  美国的目标是在本世纪20年代中期部署这种轰炸机。

  日本《产经新闻》2月17日报道 原题:美军研制新型无人战机意在对抗中国导弹

  美国海军本月初对舰载隐形无人战机X-47B的首次试飞取得成功。中国目前正在研制反舰弹道导弹来威慑美国航母,而X-47B无人战机可在反舰弹道导弹的射程之外攻击中国沿海的导弹部队。由于反舰弹道导弹难以被拦截,因此被外界称为“航母杀手”,中国研制该导弹是为了落实旨在把美军挤出西太平洋的 “拒止战略”。美军研制X-47B的目的则在于,让反舰弹道导弹失去威力,从而确保美军在西太平洋的地位。

  4日,美军在爱德华空军基地首次成功试飞X-47B。美军力争2013年实际投入航母进行起落试验,并在今后将其部署到以日本为据点的美军第七航母舰队。

  X-47B是隐形飞机,难以被雷达捕捉到。 X-47B的假想攻击目标是中国正在研制的反舰弹道导弹东风-21。东风-21射程达约2130公里,从中国沿海发射时,射程将覆盖整个日本和关岛西部海域,从而严重威胁美国第七舰队的安全。不过,在美军部署X-47B后,美国航母就可从东风21导弹的射程外攻击中国沿海地区,从而让中国的导弹失去威力。

  解放军还有很多“杀手锏”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2月16日报道 发展反舰弹道导弹能力是中国众多在建军事项目之一。美国航母有强大的战斗力,当它们靠近中国大陆时,中方的反应是可以理解的。

  中国发展反舰弹道导弹不太可能打破亚洲现有格局,理由如下:耍从1500至2000公里外向一艘航母发射弹道导弹,那么导弹大约要飞行10至13分钟才能抵达目标。航母肯定能意识到导弹正在接近,在20秒到30秒内它能移动约300至350米。航母和护卫舰还配备有干扰发射台、诱饵及干扰物投射器。完繁的导弹防御体系会为航母提供防御。

  不过,袭击者可以同时发射多枚导弹来迷惑对方的导弹防御系统。譬如,可以用没有末段修正系统的导弹来吸引对方的导弹防御系统发射保护性的拦截导弹,然后用更精确的导弹来袭击航母本体。

  除弹道导弹以外,中国还可能使用巡航导弹,如配有核弹头的东海10(或长剑-10)巡航导弹,或是配有常规弹头的C-602、C-802或 C-803导弹。这些导弹可以从飞机、舰船或潜艇上发射,能从几个不同的方向接近目标。另外,弹道导弹或巡航导弹可运载核弹头并在目标舰船的上空爆炸,以破坏其电子设备。就连使用鱼雷或水雷都足以对美国航母的行动造成影响。

  中国可以利用海上侦察机、潜艇、卫星、超视距雷达或渔船来追踪美国舰船。

  最后的结果是:无论是攻是守美军都无法稳操胜券。

  德国国防职业人士网2月15日报道 中国正利用其在国际贸易上的成功所带来的收益,建设一支在本地区拥有重要影响力的军队。

  中国已部署了1000多枚中短程弹道导弹,可以轰炸近如台湾或者远如关岛那样的目标。中国正在快速扩大海军力量,建造不同级别的潜艇,并计划拥有航母。最近美国消息人士宣称,北京已开始将一种旨在攻击美国航母的特制弹道导弹投入使用,还公布了其最新型的歼 -20第五代隐形远程战斗机。

  据最近退役的美国空军情报部门主管戴维·德普图拉中将称:“美国在过去25年垄断了隐形战机技术。现在,中国人也掌握了相同的技术。我们曾有的优势正迅速消失。这将对我们现在的作战计划产生夏大影响。”同样,在中国反舰弹道导弹的威胁下,美国海军将不得不在西太平洋采取截然不同的行动方式。

  中美须力防陷“战略敌对”

  俄罗斯《独立报》2月15日报道 中国的经济增长伴随着军力增强,这使它的对手采取了应对措旖。亚太地区的军备竞赛正在升级。

  中国第一艘真正的航母可能将在今年投入使用。中国歼20战斗机完成了试飞。还有消息称,中国正在制造反舰巡航导弹和弹道导弹。

  当然中国不是亚太地区唯一正在增强自身肌肉的国家。美国在亚太部署的军力越来越多。美国盟国的军事学说也为此进行了修改。比如,日本新防卫大纲要求自卫队为某敌国军队在南部岛屿登陆作好准备,这个敌国暗指中国。同时,美国及其盟友也在以来自中国的威胁论证自己的军事计划。

  总而言之,亚太地区军备竞赛的规模之大和进展之快,是冷战以来前所未见的。

  美国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网站2月16 日文章 题:避免中美军事敌对

  美中关系存在变得更加敌对的可能,尤其是在军事安全领域。两国战略互信缺失日益严重。要想阻止出现对抗性行动,两国必须开始考虑进行更长远的战略沟通。

  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中国以年均10%以上的幅度增加军费开支,寻求实现军队现代化。美国并未袖手旁观。它向关岛增兵,就危机时期出兵问题与日本达成进一步谅解,加强对中国沿海一带的监视和巡逻,还进行秘密努力应对中国导弹对美国战舰构成的威胁。

  随着两国军方相互猜忌越来越重,它们驱动两国整体关系在一些方面竞争和敌对。华盛顿认为中国越来越自信大胆,北京则认为美国陷入长期衰退这会激起战略敌对的感觉。

  但美中可以采取一些措施来避免出现这种结果。首先,两国必须举行“二轨” 战略对话,即运用非官方人员展开半官方对话,对话的参与者应与本国领导人保持密切联系。其次,双方必须维持和加强两军联系,不要加深猜忌,要加强理解。第三,两国需要联手评估台湾军事动态:随着时间的推移,中国容忍美国对台军事援助的可能性减小,因此,美国应重新考虑其现行战略。第四,两军应当扩大在其他安全问题上的合作渠道,如救灾和人道救援、反恐及应对其他非传统威胁等。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