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汶川地震提供大量数据地震专家涉嫌贪污会议费

来源:新华报业网
2011年02月18日14:33

  本报讯(记者付中通讯员邹劭坤) 一念之差,地震专家贪污了会议费用,结果上庭受审。

  记者今天获悉,海淀检察院公诉此案后,法院已经审理了此案。在庭审过程中杨某说,当幼小的儿子问“爸爸,什么叫取保候审”的时候,自己羞愧得无地自容。

  2008年2月起,杨某被任命为某国有研究基地的主要研究所所长。

  2008年12月,研究所承接了某大型国有科研项目,由杨某担任项目负责人,主要负责项目的立项、申请、组织策划、实施,包括组织项目组的会议等工作。

  在会议组织过程中,一次偶然的机会,杨某所在单位的会计罗某向杨某暗示,可以通过多支付会议费用并让会议承办方返现、办理消费卡的方式,为杨某个人牟取一些“辛苦费”。

  一贯醉心研究、与社会接触较少的杨某以为这是“老规矩”了,加之杨某的孩子年龄尚小,家里正是用钱的时候。杨某犹豫再三还是同意了。

  在随后的一个月中,罗某分四次帮助杨某截留、贪污本单位公款共计人民币25000元。

  2009年7月,杨某在听说同案犯罗某已经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后,内心惶恐不安,就以清查内部小金库的名义向单位纪委上交了部分贪污所得。

  同时杨某还串通证人郝某,要求郝某为其隐瞒其使用公款进行个人消费的犯罪事实。

  但在检察机关翔实的证据面前,杨某的侥幸心理不攻自破。随后杨某主动向单位退赔了全部涉案赃款。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杨某系我国矿产资源勘察、矿山监测、遥感工程等多个领域内的科研业务骨干,曾主持完成了多个国家重点工程的选址工作。

  在汶川抗震抢险工作期间,杨某曾组织国内7家单位、62名专家,经过52个昼夜的奋战,完成了汶川地震灾区62个县市的次生地质遥感应急调查工作,基本查明了地震灾区的地震灾害分布情况,为前方应急抢险提供了基础数据。

  杨某撰写的论文被国家级行业核心刊物录用,其主持的项目多次被评为国家级优秀科研项目。

  

(消息来源:法制晚报)
(责任编辑:news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