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15岁少女作供:枪手渐激动 菲人质死因庭讯继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18日14:36

  中新网2月18日电 据香港明报网站消息,香港死因庭第五天研讯马尼拉人质事件,按计划传召事件中的生还者,包括陈国柱、易小玲和汪绰瑶作供。

  李滢铨昨午作供完毕,死因研讯主任翟绍唐表示为免证人要分开两天作供,故下午休庭,研讯今续。将出庭作供的幸存者有15岁少女汪绰瑶,和中枪受伤的陈国柱和易小玲。

  陈国柱在事件中双手受伤,他亦是枪战后第一个离开旅游巴的人质。易小玲则是下颚受伤,留院约两个月后才出院。

  至于15岁的汪绰瑶受轻伤,她和12岁弟弟汪政逸获救,但两人父母和姨母都遇难。

  另一名生还者李滢铨昨日作供时指出,枪战期间当地警方两度向车内掷催泪弹,由于烟雾浓烈,令团友不断咳嗽,十分辛苦,她一度以为自己会窒息而死。

  另据报道,汪绰瑶作供时表现冷静,她表示,枪手讲电话情绪愈来愈激动,之后开枪。

  由于汪绰瑶年纪小,法庭邀请心理专家与汪绰瑶的表姐在证人栏陪她作供。

  汪绰瑶表示,当日早上枪手门多萨上车后,讲过不会对团友造成伤害,其间团友要上车上的厕所,要先问过枪手。姨妈杨绮琴没有问过枪手就上厕所,枪手问她为甚么私自离座,姨妈说了声对不起就没事。

  而在午饭后,梁太其中一名女儿对她表示,必要时要制服枪手,叫她向其它人传话,于是她告诉在前一排座位的父亲。

  汪绰瑶又形容枪击发生时的情况,她说,枪击发生前,枪手在旅游巴士行来行去,不断讲电话,情绪愈来愈激动,枪手之后开枪。其间她一直躲在椅子下,不敢移动,听到尖叫声。

  枪声之间,她听到门多萨讲菲律宾话,之后有催泪气攻入旅游巴,刺激眼睛与喉咙,她忍不住咳起来。

  汪绰瑶又说,枪声停止后,听到旅游巴外有人用英文问“车上有没有人”,于是她由自己的座位走到车尾的安全门逃生,见到一名男子倒卧在走廊上,但她不知是谁。

  汪绰瑶的父亲汪子林、母亲杨绮华和姨母杨绮琴,在人质事件中死亡,她的弟弟汪政逸在门多萨开枪前,获另一团友傅太假称是亲戚,带离旅游巴。

  领队谢廷骏的家人,今日继续到庭旁听。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