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广东惠州因雾停航船舶全部恢复通航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18日15:58
  中新网惠州2月18日电 (康孝娟 黄济舟 蔡俊杨) 今日,深锁惠州大亚湾沿海水域的浓雾逐渐散去,海面能见度3海里以上,达到船舶安全航行级别。广东惠州海事局发布航行通告解除水上交通管制,30万吨级超大型油轮恢复进出港作业,同时海上旅游、观光、娱乐等因雾停航的船舶全部恢复正常航行。

  今日13点30分,从中东国家阿曼载运原油的中国香港籍30万吨级超大型油轮“新岳洋”号经停宁波港后靠泊到惠州港广石化华德1号泊位,加上多米尼克籍30万吨级超大型油轮“YANGTZE STAR”(扬子之星)轮,2艘30万吨级超大型油轮在惠州港区同时进行原油卸泊作业。为保障油轮安全顺利进出港,惠州海事局加强动态巡航监管,继续规范船舶航行、作业秩序,打造清爽的通航环境,同时,科学合理安排船舶进出港调度,要求船舶有序分道通航,提高船舶进出港效率。

  惠州海事局林奎局长表示,目前仍处于雾季,能见度时常会受到浓雾影响,海事部门将实时关注海面气象状况,提早向船舶和航运企业发布危险天气预警信息,保障水上交通安全。同时,时值春运后期,惠州港区电煤油运船舶频繁进出;加之天气逐渐回暖,观光、旅游船舶出海增多,惠州沿海水上交通异常繁忙。

  据了解,由于受冷暖气流交汇影响,惠州大亚湾海域2月17日突现浓雾,海面能见度不足300米。惠州海域当天共有57艘船舶受浓雾天气影响停航,其中包括30万吨级多米尼克籍油轮“YANGTZE STAR”(扬子之星)在内的37艘载运危险品船舶以及20艘电煤运输船、集装箱船、散杂货船等。

  惠州海事部门提醒,航经该水域的船舶要谨慎航行,加强瞭望,注意守听安全航行提示。遭遇大雾天气时,要按规定鸣放雾号,注意避让,防范船舶碰撞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