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阿扁生日当天妻子入监评估 扁家落魄绿营唏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18日16: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8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因涉弊案终审获刑17年半的陈水扁妻子吴淑珍,将由台中监狱附设培德医院评估是否适合入监服刑。对照扁家曾权倾一时,如今成员北中南四散,且多卷入官司,令绿营内不胜唏嘘。

  陈水扁、吴淑珍夫妇因龙潭购地案、前101董事长陈敏熏人事案去年终审,陈水扁已于去年12月2日发监执行,吴淑珍应执行刑期17年半,如果培德医院医疗团队评估后,认为吴淑珍身体适合收监,吴淑珍就得入监。

  18日是陈水扁身份证上登记的公历生日,吴淑珍却于今天向雄检报到,送往培德医院评估,这个巧合,令熟悉扁家的绿营人士更是不胜唏嘘。

  2004年陈水扁连任成功后,可说是第一家庭声势最高峰,包括扁家子女婚礼、孙子的弥月,都是各界焦点。

  不过,扁家成员后来陆续卷入官司,除陈水扁已入监外,吴淑珍也面临可能服刑的状况。女儿陈幸妤则随夫婿赵建铭定居台南,在台南市牙科服务,儿子陈致中、黄睿靓夫妇则定居高雄。

  陈水扁在全盛时期,所培养的子弟兵无数,个个都跻身权力核心,但现在只剩下陈致中在历经召妓疑云风波后,于去年当选高雄市议员,和以扁为精神领袖的“一边一国连线”成员,延续政治香火。

  曾与扁家关系密切的前“立委”陈其迈受访时感慨地说,现在很少有人会再走访扁家,扁家成员一定是“如人饮水、冷暖自知”,点滴在心头;他过去是扁的部属,感触格外地深。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