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中监狱称吴淑珍“生活无法自理” 拒收其入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18日17:00
图片来源:台湾TVBS电视台

  中新网2月18日电 据台湾TVBS电视台报道,陈水扁妻子吴淑珍因涉弊案去年终审被判刑17年半,今天进行发监评估。狱方今天下午表示,因吴淑珍无法自理生活,拒收吴淑珍入监。

  由于吴淑珍的健康状况一直有疑虑,因此今天入监前仍须到台中监狱附设培德医院做健康检查,并由14位台湾“中国医药学院”医师评估,吴淑珍的身体究竟能否负荷。

  今天下午4时,医院方面做出决议:因为吴淑珍生活无法自理,一致通过吴淑珍并不适合入监执行。台中监狱方面收到报告后,也很快对外表示,因吴淑珍无法自理生活,拒收吴淑珍入监。

  吴淑珍今天上午先到高雄地检署报到,随即搭高铁,解送台中监狱培德医院,医院方面将针对吴淑珍的健康状况做出评估,下午4点院方出面说明,吴淑珍的体检报告。

  医师说,吴淑珍被认定不适合入监,因为她的颈椎问题,并且下半身瘫痪,造成很多的并发症,还附带性低血压造成自主神经失调、甚至导尿、大小便无法自理。

  医师表示,吴淑珍在下午2点多做完所有体检项目,体检报告在下午4点左右有了眉目,由于吴淑珍她在心脏、血管、神经方面的表现,都有堪虑,依照“巴氏量表”来做一个整体的评估后,参与评估的14位医师开会后一致决议,吴淑珍并不适合入监。

  台中监狱方面在收到医检报告后,也马上做出裁决,以“监狱行刑法法”第11条相关规定,病人无法自理生活为由,拒收吴淑珍入监。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