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家族弊案终审:陈水扁获刑11年半 > 陈水扁夫妇一审被判无期消息

台中监狱拒收吴淑珍 邱毅怒批“根本就是演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18日17:48
  中新网2月18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台中监狱附设培德医院今(18)日最新评估结果显示,陈水扁妻子吴淑珍因生活无法自理、下半身瘫痪以及容易有多重并发症等因素,并不适合入监服刑。对此,国民党“立委”邱毅表示,“今天根本是一场戏,早就排定好剧本,这是按表操课的一场戏”。

  今日下午4时许,培德医院说明评估结果指出:吴淑珍的第5、6、7节脊髓损伤,下半身瘫痪,姿势性低血压,自主神经失调,符合“监狱行刑法”第11条 第1项第1款“因执行而有丧生之虞”相关规定;另外,珍有严重并发症,大小便无法自理,加上导尿照顾非常复杂,符合“监狱行刑法”第11条第2项“生活无法自理”相关规定。

  院方表示,这项结果系由全体参与评估的医生一致通过,评估结果将交由台中监狱,由狱方决定是否拒绝收监。台中监狱随即在4点25分说明,根据培德医院评估结果,狱方拒绝收监。

  狱方表示,根据“监狱行刑法”第11条规定,不能自理生活而被拒绝收监者,应由检察官斟酌情形,送交医院、监护人或其它适当处所。

  针对培德医院拒收吴淑珍,邱毅表示,此事让人很气愤,因为之前他就曾预言“今天根本是一场戏,早就排定好剧本,这是按表操课的一场戏”。

  邱毅强调,吴淑珍今天大阵仗到培德医院,“按表操课、按剧本演练,演出的结果就是培德医院拒收,编了一堆理由,吴淑珍就可以回到人文首玺!”

  邱毅表示,如果吴淑珍不需要坐牢,其它比吴淑珍病重的人,恐怕也可以申请不要坐牢了。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