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国家统计局:70个城市中10城市房价涨幅超过10%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2月18日19:15
  中广网北京2月1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家统计局今天(18日)发布改革后的房价统计数据,虽然没有了平均价格同比和环比涨跌幅的数据,但从70个城市各自的价格走势上看,今年1月份全国房价仍以“涨”为主,其中,10城市涨幅超过10%。分析认为,这组更接近真实市场状况的数据,更凸显出新一轮楼市调控的及时性和重要性。

  节后一周已经过去,记者先后走访了离北京最近的天津市内六区及环城四区的几个热点区域的楼盘。

  记者:这房子什么时候入住?

  销售:8月份。

  记者:现在价格,均价是多少?

  销售:均价优惠完了13000多,原价14000多,如果一次性,一次性优惠大一点,5个点。后期肯定还会再涨,每个月都要涨个1到2次,根据市场的成交量走。反正我们这个项目开盘到现在就没降过价。 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最新数据,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同比价格上涨的有68个城市,下降的有2个城市。其中,涨幅超过10.0%的城市有10个。而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涨幅超过2.0%的城市有3个,下降的城市有3个。国家统计局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副主任潘建成分析,总体来看,价格呈上涨态势。

  而在海南,这一情况同样不乐观,位于海口市的富力海南公司销售策划中心总经理索颖表示:现在的销售情况算正常,但是跟去年比肯定要差一些,因为去年春节特别旺,然后比平时的话还算好一些。今年没有降,也没有往上升,因为你也知道富丽地产的定价一向是低开高走的嘛,我们的价格一直没有涨。

  为何在“新国八条”加强楼市调控和央行加息的背景下,房价却依然没有松动?对此,天津海宝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曹海滨认为:

  曹海滨:政策影响已经在春节过后已经出来了,可以看出来天津不管是商品房还是二手房的成交都是比较低迷的,甚至可以用惨淡来形容。(那么)在售的楼盘(却)都选择了抬价,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状况?(因为)开发商也愿意拉长销售周期,特别是大型的企业,来度过观望的情绪,摆个姿态,为二期三期做准备。 此外,中国指数研究院副院长陈晟同时指出,其实虽然一些个别楼盘有价格上涨的趋势,但从环比来判断,以一手房为例,在政策影响下,整个态势势已经受到控制:

  陈晟:真正超过2%的城市只有三个,实际上并不多,基本上都在100%或者是101%左右,真正我看超过2%的一个是桂林,一个是岳阳,所以这个就都还是一些中小城市,问题不大。

  陈晟对价格的判断得到很多人的肯定,专家们从中得出共识,在政策的连续出击下,在下半年,相信房市将有所变化,价格有可能“破冰”。

  陈晟:三个月到六个月之后,如果成交量持续低迷的话,它可能会传导到价格,价格可能会有调整。(记者张棉棉 丁晓兵 朱永)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